這是個極其曖昧的狀態,

有點像是誰先表態誰就是輸家,正在僵持不下的窄路裡進退維谷。

(但如果我更向前一步,我能否拿到主控權?)

 

第一天見習,認真的從早聽到晚,

有些業務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一定有很多邊邊角角碰不得),

有些要注意的小細節多如牛毛,

有些觸及老師的薪資、需求、習性,我很怕我自己根本應付不來,

有些似乎要時間累積,例如和他人的互動。

 

之前在教育部跟陽明的工作經驗,似乎在這裡毫無用處。

我在沮喪中尋找讓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

終於發現會計系統是同一套,並非一無是處讓我有些開心,

至少,至少我不是個全然無知的笨蛋,

至少,至少我不用連簡單的報帳都還要人家一步驟一步驟的做給我看,

至少,至少我聽了一整天多少開始進入狀況了。

 

回想前兩個工作經驗:

教育部要唯命是從,老闆說公文這樣寫妳就不要想多加個標點符號,

在那裡近3年,我的公文寫作應該不需要被擔心;

陽明生僑組要自己一肩扛起,我喜歡能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任的工作環境,

當然更喜歡能用真心陪伴孩子長大的使命感,

業務再多再雜再煩再累,只要孩子一到辦公室我就願意拋下全世界。

 

而現在這裡,全然的陌生,

面對的是教授們跟年紀相仿或比我大的"學生",他們應該不需要我悉心呵護,

公文量聽說寥寥可數,我的公文能力可能會急速退化,

在這裡,究竟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跟工作表現呢?

我在面試時最後反問了面試官這個問題,但答案不如我所預期,

主試者(也就是現任所長)泛泛的說明,總之就是在說我適合,

我不要這種打官腔的答案阿,請明確讓我知道,這裡到底需要什麼?

 

然而即便被錄取了,還是離正式上班日遙遙無期。

真的看不到很明確的未來。

縱使我很願意無薪上工,當然是因為我怕自己無法勝任,所以先來好歹先學習,

然而這樣蹉跎延遲,難道你們都沒有人覺得應該要據理力爭一下嘛?

我在徬徨與恐懼中,迷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