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是無意識養成的。

按下電視開關,鎖定頻道55,這是早上起床第一件事。
當初會選擇55,純粹是受不了天氣老捉摸不定,
看遍所有新聞台,只有55心地善良,畫面左邊跑馬燈永遠都在告訴我想知道的訊息,
會不會下雨、會不會太熱、會不會突然變天、會不會不適合上班......諸如此類的,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上班族出門前最最關切的重點吧,55完全擄獲我的目光。

所以逐漸習慣張介凡的陪伴。
前陣子活潑主播尾隨總統出國去,代班主播實在讓我渾身不對勁,
害我每天心情怎麼都好不起來,看見張介凡出現在總統身邊,更是分外想念她的氣象,
這才曉得原來氣象可不是人人會報,要報到本人心坎裡也絕非一蹴可幾。
像是魚將軍or任先生還有那位代班主播畢恭畢敬格外嚴謹的播報氣象方式,
或許是從戒嚴時期就養成的個性,過於守本分的講解引不起閱聽者(我)的喜好。

雖然氣象只是聽過就忘的即時消息,不用太認真放在心上也沒關係,
不過遇到張介凡後還真是顛覆我對氣象播報的想法,
生動、口語又親民的敘述過程,再加上適時以手勢輔助,突然讓氣象變得狠有可看性,
AM7:20起床趕著刷牙洗臉,為的就是趕緊在10分鐘內回到電視前準時收看張介凡,
短短5分鐘的氣象成了我生活必需品,情緒治療也沒這麼快又有效阿。

希望張介凡不要太快受到重用,被調離現在崗位轉到其他收視率必爭之時段,
雖然她實在表現太好狠有可能馬上就獲得長官賞識(心驚ing~~~),
要真是因為這樣獲得升遷機會也要滿心祝福才是,但我的心願真的很小很小很小很小
不要剝奪我每天早上看到張介凡的300秒時光,要不我就只能考慮到T台打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