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來到九份,體驗了很多的第一次。

 

九份好好吃 
第一次,除了芋圓和肉圓,還有光顧油蔥粿&老麵店。
油蔥粿位在很不起眼的攤位上,沒有想像中好吃,下次大概是很久以後。
雨夜裡坐在老麵店,喝著略顯油膩的麵湯,妳跟我沉浸在溫暖的滋味裡。

 

老師的畫室 
第一次,發現新藝術,五番坑公園再過去一點點就到了,
以前從來沒有注意過,九份吸引我的一直都是老街上的食物,
這次冒著大雨走到胡德華老師的工作室,意外感受到九份的另一種美。

 

下雨也要走 
第一次,大雨中想盡辦法往老街鑽,就算穿上雨衣很丟臉還是得忍住。
明明雨勢不小,撐起傘也擋不了侵襲,妳的背後我的外衣無一倖免,
但依舊不肯放過人煙漸少的九份老街,使出絕招也要力拚到底。

 

鼓起勇氣吃香腸 
第一次,鼓起勇氣將墨魚香腸往嘴裡送,只是撲鼻的豬肉味還是讓我卻步,
拿在手邊好一陣子,張開嘴卻不敢湊近,要咬下第一口真是天人交戰,
閉氣(這樣就不會聞到豬肉味)、閉眼(我不想知道現在吃的是什麼),
象徵性的咬了一口,像是剛中風康復的人在學習咀嚼,一口就很夠味了,其他交給妳。

 

太可憐了,感冒還要出來玩 
第一次,當天早上無預警的噴涕不停,預告著妳似乎有些風寒,
不聽勸告,依然選擇短衣短褲,遇上九份的大風大雨,妳也敗陣下來,
流不完的鼻水,漸顯殘弱的身體再也支撐不住,11點不到就在一旁陣亡了,
好吧,不吵妳我自己看超偶3,只拜託妳要快點好起
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