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3X歲了,可是還學不會拒絕的藝術。


所謂的藝術,說起來好像很有這麼回事(哪回事?),

能從口中冒出拒絕藝術這類字眼,好像是多麼高深的學問,

可是冷靜之後想想,藝術不就是很個人主觀的感受嗎?


為了更深刻瞭解『藝術』之內涵,以示本人對這篇文章之負責程度,

我很認真的google了藝術一詞,然後在維基百科看了很久很久...

久到我都忘記今天是禮拜六,久到如果再沒有動靜NB就要進入休眠模式,

久到我忽然覺得自己中文能力好差,看了很久還是看不懂(泣~)

所以乾脆轉向教育部辭典的懷抱,我相信以教育部的功力,應該很白話。

所謂的藝術就是:<===以下文字來自教育部辭典喔~

對自然物及科學,凡人所製作之一切具有審美價值的事物。

如詩詞歌賦、戲曲、樂譜、繪畫、雕刻、建築等,統稱為「藝術」。


(看完之後,我深深覺得,要考文化行政這真是條不歸路阿!!!)

(如果藝術概論出了這題名詞解釋,我大概只寫得出"美感"二字...)


所以簡言之,藝術就是一種自身對於事物美好與否的感受程度。

而所謂的『拒絕藝術』,就是怎麼樣say no還不會被當事人討厭或恨在心裡。

這是我個人的認知,還好考試不會出這題...


但我並不是因為要考文化行政而開始對拒絕的藝術產生興趣,

而是因為在江湖走跳太多年,一直不懂得拒絕別人,搞得我好煩!!!

過去我一直秉持著與人為善的態度,<===當消費者奧客時除外。!

不想在工作上和同事或長官交惡,畢竟同一個屋簷下,會很難堪。

你想想,一週有五天,每天正負8小時的共處,有時候連假日都會碰到面,

就算對對方有再多不爽不滿,頂多就是消極的避免有太多接觸,

為了不要讓辦公室氣氛變得尷尬,誰也不想成為別人口中難搞的人吧!

所以面對那種你真的沒辦法從心底喜歡的長官或同事,

最好的相處之道就是你走你的獨木橋,我過我的任意門。


但那是之前。

不然就不會有今天這篇文章了。


前面開頭就說了,我不會拒絕的藝術,但並不代表我不學。

老是當個什麼都答應,什麼都配合,什麼都微笑點頭的人,還真累,

有時候明明心裡就是不想跟你有交流,連看都不想看你一眼,

卻為了不要讓場面難堪,而裝模作樣的啟動友善模式,

甚至為了不想讓時間被你佔據,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你的邀請,

然後事後又後悔個半死,只能在夜深人靜時右手捏左手警告自己別再犯!


我其實很討厭自己這樣不誠實,

明明就不喜歡的人,還要對他友善,又不是要選親善大使!!!

可是沒辦法,一方面是自己孬,一方面是顧忌自己的壞心眼被人發現,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走假惺惺路線。<===X,我真是討厭死自己了!

無奈這種事裝久了,並不會弄假成真,反而是讓我越來越厭惡你,

越來越覺得跟你打交道簡直就跟謀殺我自己沒兩樣!!!


我很想好好拒絕,就像男女朋友分手好聚好散的台詞,

(最好拒絕之後還可以來個深情擁抱或含淚對望,感覺會更動人一點。)

但就是有的人聽不懂你話中涵意,要不就是一直活在自己世界,

你說那就再看看,他會以為你已經答應他;

你說之後有空在說,他會以為你已經答應他;

你說喔還好耶,他會以為你已經答應他;

你說不太想,他會以為你已經答應他只是不是今天;

你什麼都沒說,他還是會以為你已經答應他

是怎樣,那乾脆就由你來幫我排我的行事曆就好了阿(怒)!!!

奇怪,是聽不懂人家委婉的拒絕喔~

面對這種人,就可以撇開什麼鬼拒絕的藝術了,直接封鎖就好,

因為不管你怎麼說,他就是以為你已經答應他了啦~~~


所以算了,我想就算不會拒絕的藝術,我至少也要先學會怎樣拒絕,

就算對方幹得要死,那又關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