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185  

受到天氣大壞、南竿機場關閉的影響,

原本要在馬祖吹風淋雨受凍的行程突然喊卡,

意外多了躲在家裡嗑糖果看閒書的額外享受。


趁著江爸媽霸佔了我的床的好時機,本人也實在沒地方可以去,

索性將本來的枕邊書--帶我去月球,一口氣全吃進眼睛裡。

然後才發現阿~

侯文詠這小子真不得了,<===哪來的自信叫人家小子?!

居然寫起愛情故事來了,嘖嘖嘖~~~


故事始終圍繞在主角一家人吵吵鬧鬧的家庭概況中,

(當然會穿插主角的朋友們,有時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就跟我的你的大家的平常生活模式沒什麼兩樣。

看了很久,唯一歸納出的不同是,他們講話比較有鋪陳,

不像我們平凡人說話都脫離不了排泄物,<===好吧,只有我...

除此之外,場景就是家裡、工作、朋友聊天,

我實在看不出來這跟去月球的關聯,小人資質弩鈍阿!


直到書末,赫然佩服起侯文詠設下的伏筆,<===果然是暢銷作家。

才知道原來月球代表了愛情,對照於地球引力的沈重,

能飛到月球,輕飄飄的;那愛情也無需面對現實的負擔。

(難怪古人都要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筆記ing~)

在月球上兩人手牽手騰空漫步,每一步都輕盈愉快得像在飛;

或是玩玩我跑你追的兩小無猜遊戲,就算奔跑跌倒也不會痛得哇哇叫;

沒有現實的各種煩惱逼近,不用擔心生活瑣事,

在月球,只需要談戀愛就好。


聽起來太美好(扣除在月球要穿好醜的太空人裝外~),

但只有戀愛,能談多久?

每天牽手散步、追追打打、風花雪月,卻逐漸空虛。

戀愛的本質不是為了追求浪漫,是希望我的愛能讓你更好更快樂,

當你被沈重的現實牢牢綁架,我的愛可以為你鬆綁帶你脫離,

當你覺得未來被濃霧遮掩得看不清,我的愛在你左右不用害怕,

當你想要偷閒休息,我們一起去月球繞一圈,然後一起回來振作。

恰如Love the one you're with女主角最後的想法(P382):

愛不是一股熱情,而是對某個人的承諾,

不管過程中會碰到多少阻礙和誘惑。

或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做這個選擇,

比不需要做選擇更顯真愛。



帶我去月球P272.

如果我們生活在地球,就必須承受地球的重量。

這樣我們才能扎實地站在一起。

我們才能緊緊擁抱。

我們的愛才能擁有真正的深刻,不再飄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