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當妳有事想找人傾訴,妳第一個會想到誰?

 

昨天有好多事想與妳分享,但遺憾的是,妳不在了。

妳帶著妳的愛情,離開我;

在很久之後,我還在學著適應。

 

適應沒有妳的城市步調,不再悠閒緩慢,而是一波波的人群如浪潮湧進我的生活,

適應沒有妳的諾大房間,不再顯得溫馨,空蕩得比宇宙黑洞還要靜謐還要令人恐慌,

適應沒有妳的關心問候,不再覺得自己重要,一個人的生活起居走到哪裡都有妳的影子,

適應沒有妳的一起行動,不再充滿活力,有時候寧可不要醒來面對一片空白,

適應沒有妳的現在,與未來。

 

我以為我適應良好,像是剛上小學的一年級新生,在新環境中找到有趣的吸引力,

完全攫住我的重心,不再,以妳為重心了。

我以為我可以擺脫失戀的痛苦,在另一個人身上,獲得救贖,

此後我的笑容眼淚都被別人牽動,不再,因妳而情緒氾濫。

 

但光是妳的名字,就是123木頭人的通關口令,

我忘記動作、忘記時間、忘記自己,只剩下妳,

我不用回頭,就知道妳還在,

在我的世界裡低空盤旋,遮住所有的光。

 

試著回想妳聽我說話的神情,卻是模糊得彷彿上了一層馬賽克,

請讓我與妳說說話,我想記住妳的表情,

此後,清晰地烙印在我心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