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0    

2012.09.08


01.岸邊

趴在裹了暗紅油漆的鐵欄杆上,身後房間少了陽光直射,確實比露台涼爽許多;可惜沒有海浪聲相伴,還是不夠迷人。起床後,那兒也不去,執意拿本書,就著秋日的和煦日曬,展開沒有行程的閑適旅行。我在書中旅行。

IMG_5257


  

02.狀態

偶爾突襲的睡意,明確地點醒我今天是假日的事實,不該繼續讓工作或其他瑣事縛住(但也不敢真的關機,真是太矛盾的窘況了!),所以每當想起幾件待辦事項,心裡又瞬間警鈴大作,但現在處於花蓮,沒有網路沒有電話,就連下一個必造訪景點也沒有,還是只要幾本書和一杯咖啡度日就好。

IMG_5267


  

03.主/客

坐在隔著大片玻璃窗就能瞭望太平洋的一樓早餐桌前,民宿老闆送來一杯(他自稱)外頭至少市價200元的咖啡。對於我無法順利嗅出豆中藍莓香氣,他感到很不可置信。

他和角落3號、夫人咖啡館、海洋格子以及其他過往我所遇過的民宿主人截然不同,在他手沖咖啡的同時,我忍不住心中嘀咕,直述句(而非疑問句)的當面提出質疑:你都這麼漠然嘛?這樣適合做民宿嗎?他不太搭理我這個那兒也不去、死賴在屋裡的客人,這種態度反而讓我更放任的在屋內角落四處遊走,這裡,成了我的專屬咖啡館。

後記:在我寫這篇的同時,民宿主人正在不遠處看著什麼有趣的TV SHOW,頻頻發出爽朗的笑聲,毫不掩飾也毫不在意我這個客人。其實他不漠然,他只是慢熟(吧)。我心想。

IMG_5272



04.兜

我開始相信世界很小,幾乎是一次滑鼠按鍵的距離。

民宿主人知道我的職業和工作地點後,問我認不認識某個人。他口中的那個名字,無法立刻連接上我腦中的記憶體,即便反覆搜尋還是徒勞無功;直至瞧見那個人的相片就在電腦的交友程式顯現後,才明白這世界有多小。



05.活著

傍晚時分,離開民宿的勢力範圍,純粹為了覓食。愛吃的想吃的其實不多,在老闆推薦下,跑回市中心品嚐開幕不久的拉麵,此外,並沒有特別想逗留的名勝。失去了觀光客的身分,生活跟旅行之間的界線忽然模糊不可辨識。

IMG_5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