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陪爸媽參加告別式,
一個稱她為嬸婆但實際上卻壓根沒什麼印象的女士。

告別式辦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早上8點家祭,爸媽凌晨3點半便從南部出發,
按照當初爸爸的構想規劃,我設法到殯儀館與他們會合,然後一起回嘉義。
豈料我抵達得太早(但其實也過家祭時間了),
公祭正開始進行,於是媽媽要我等公祭結束跟嬸婆捻個香再走。
來公祭的人好多,看得出來嬸婆生前絕對是個熱心公益的大好人,
慈濟、救難協會、還有一些對嬸婆無限追思的團體都來了,
或許是會場裡的人捨不得走,也捨不得嬸婆走吧,
時間突然變得好緩慢,人群散去的速度像是被線拉扯著那般游離,來來去去,
一切以慢動作播放,場景竟瞬間與去年阿嬤的告別式重疊,那哀淒,揮之不去。

爸爸說老一輩正在凋零,
一旦開始走向凋零,就只能面對了,
這種坦然,我必須花一輩子學習。










題外話:
這是我第一次進殯儀館,以往總路過,也不會想要多看幾眼,<===誰想多看?
對殯儀館的認識,幾乎跟旁邊的辛亥隧道扯在一起,摻雜些許鄉野傳奇的成份,
再白話一點就是『有鬼』;但殯儀館不跟鬼連在一起似乎也很難。
說到有鬼心裡頭馬上一陣毛,到底是誰把鬼的形象塑造得這麼嚇人,
越想越怕,都快尿褲子了我~

不過如果要說鬼很恐怖,我倒覺得殭屍更恐怖,堪稱嚇人界第一把交椅吧我猜,
而且那些跳一次就可以飛躍房子、樹木,簡直如入無人之地的殭屍,
妳以為已經跑得夠遠一回頭卻看見他們直逼眼前(能忍住不尖叫算妳有種),
這種厲害角色,大概只有殭屍道長林正英制伏得了。
可惜林道長駕鶴西歸,再也不能為民除害,殭屍應該高興的每晚都開趴踢吧,
幸好台灣頂多只有鬼沒有殭屍,要不我晚上哪能安心入睡阿,
真擔心要是殭屍都進化到會坐飛機來台,我到底該躲到哪裡去???
《還有,台灣的鬼會不會不爽,進而群起誓死保衛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