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嘉義都可以聽到爸媽的驚人之語,現在來回顧一下8月份之江家語錄。

時間:98年8月15日,上午8時許
地點:爸爸的車上
場景:爸媽和妹妹一同來高鐵站接我,媽媽問起我上報的事,隨手拿給媽媽看
媽媽(在看其中某一報):唉唷~怎麼照那麼大一張?!
妹妹嚷嚷著要看,媽媽邊說邊遞給妹妹
妹妹:吼吼,好大,半版耶~~~
爸爸(在開車,但頭也湊過去看):哼,XX報是快要倒了,沒新聞才會登這麼大
本人心裡OS:究竟是我還是XX報得罪過妳???

時間:98年8月16日,準備回去拜阿嬤
地點:又是爸爸車上,剛經過江家祖墳
場景:正在討論江家第一代祖先還有祖籍
爸爸:第一代的女祖先是從福建土樓那邊過來的客家人<===聽來很驕傲
我:是喔,那我們不就是外省人了嗎?
爸爸:哼。是外國人

本人心裡OS:妳一邊一國的意識型態還真是貫徹到底。

時間:98年8月18日,快下班了
地點:電話中
場景:想跟家人分享得獎的喜悅
之一--和妹妹電話中
我:我得獎耶......(詳述得獎事情)
妹妹(人在台北聚會,聽來就很忙):是其他人程度太弱嗎?
我:拜託......
《但晚上妹妹有再打來再恭喜一次啦~》

之二--和姊姊電話中
我:我得獎耶......(詳述得獎事情)
姊姊:是喔,是只有妳一人參加嗎?
我:哪有......
本人心裡OS:妳們姊妹會不會也太殘忍?!<===但其實本人也半斤八兩

之三--掙扎著打回家跟爸媽講
我:我得獎耶......(詳述得獎事情)
爸爸(超級敷衍的口吻):喔,好啦好啦,很棒,妳有快樂就好。
我:有啦......(電話草草結束)
本人心裡OS:算了,當我沒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