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妳將小禮物包裹在帶著溫暖的黃色棉質長衣裡,遞到我眼前,

我要給妳一份小禮物。妳笑笑地走到面前,似乎還有點羞怯地說著。

  

從衣服曲折的形狀,一眼看出妳給的小禮物,是書。

接過手的當下,腦海裡不斷翻飛搜尋著,最近有什麼書是我說了很想看卻沒買的嗎?

還是是之前在COSTCO看中了哪本書我卻叨念著下回來再買?

到底是哪本書,怎麼想都想不到。

接手後,一瞬間的撫觸,感覺到書的尺寸大小與質量,跟最近拿在手上的都不同,

我實在猜不到究竟會是哪本書。

  

掀開衣服,書的角落微微透出答案,手繪的光澤,是幾米。

《不過這時我心裡想的,是妳也太復古,

竟學忠貞二村那時代拿手巾包錢包飾品包有的沒的,妳拿衣服包書是在演戲嗎?》

 

幾米2010年的新作--走向春天的下午

兩個小女孩牽著手往前走,一前一後的,踏著同樣大小的步伐,

走向春天的下午,聽來多麼光明、多麼希望,也多麼令人微笑的人生。

也許感覺不再熱烈如昔,也許走到最後我們必須獨自面對,

但不管妳在不在,都能感受到是妳帶著陽光明亮我的世界,

謝謝妳,願意牽我的手走向每一個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