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的好奇心,被各式各樣的資訊,餵養。

 

妳問這是哪裡來的感觸。這一切,要從上班日的早上說起。

 

從家裡往公司的方向,必經一座我個人認為風險很大的橋,

之所以風險大,

一是橋上風真的很大,如果自己騎阿賣,很容易東飄西移,常感覺性命不保;

二來則是橋上空間狹小,摩托車只有又小又擁擠的2車道,所以我暱稱為2條橋。

《另外還有1條橋、很彎橋、高高橋、Y字橋等...》

《因為我向來記不住橋名,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才會記得。》

 

通常,如果早上上班沒意外的話,橋上總是滿滿的車潮,魚貫地往台北緩慢前進,

這是指沒意外的早晨,可以很順利的從橋上全身而退

有時候比較賽一點,會遇到莫名其妙的塞車長龍,大家都卡在橋上動彈不得,

如果像我一樣沒耐心,就必須轉移注意力,例如想想當天的網誌該寫些什麼,

《大師兄說我有強迫症,好像不寫會死人。我想我大概真的生病了~》

但多半,我會維持抽離的思緒,以一種肉身彌留靈魂飄走的樣態,在橋上,

我不在乎前方可能的狀況。<===我是一個漠然的人...嗎???

但要是卡很久依然不上不下,就會開始好奇,究竟又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頭會不安份的往前探尋,想要查看前方是不是有車禍或隨便什麼事發生?

 

沒錯!!!這就是好奇心作祟,人性使然。

好幾次被塞得七葷八素,心裡一直暗幹老娘早起出門可不是為了把時間耗在這兒,

然而走不動的事實明擺在眼前,

就算我個人對前面發生的狀況一點興趣也沒有,卻還是抬頭觀望、找尋蛛絲馬跡,

跟大師兄一起猜測,是機車道、汽車或警察所引發的圍堵車潮?

只是有時候明明從上橋就開始大塞(要塞5mins的程度),整路也都走走停停的,

卻一直到下了橋還是沒看到有發生什麼事情,<===那到底是在塞屁?!

面對這種情況,

我的結論是,好奇驅使大家減慢車速,就為了看見"某事"。

《但"某事"不見得存在,這是個很玄的邏輯,要親身參透》

 

對於這種實際上可能什麼事也沒發生卻造成塞車的情況,我一點也不願加入。

 

 

 

那我的好奇心,在哪???

仔細的檢視自己的心態,發覺我只在乎我認識的周遭,和人們,

但距離我遙遠一些的世界所傳來的訊息,聽過,卻不會激起漣漪。

因此,我看別人的網誌,認識的,以及不認識但我有興趣的;

走在路上,我會欣賞街邊景色變化和樹葉飄落,卻怎樣也記不起路名;

聽到同事在耳語公司某些人的八卦,沒多久就忘記,連人名都沒了印象;

眉頭深鎖地注視新聞即時轉播各地災情,下一秒又被另一則消息佔據心思;

新書新電影的介紹都會稍加瀏覽,但僅限我喜歡的類別,所以鋼鐵人是誰;

不會因為人家說天使與魔鬼好看就無法自拔,還連夜上網找相關資料;

也不會因為同事推薦某家店好吃就奮不顧身的衝去品嚐,我貪杯不貪嘴;

現在究竟是小冰河時期還是溫度漸升依舊弄不懂,不過我會努力作環保。

 

好奇心之於我,顯得有些英雄無用武之地,算是埋藏得很深很好,

沒了好奇心,就不需要被隨時update的資訊餵養,

就算妳在橋上瘋狂跳舞,我也能一笑置之,轉頭就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