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滿兩年。

 

和大師兄的兩年相比,我覺得我嫩得可以,無論各方面。

原以為撐不住的,去年年底在憋了很久之後終於提過一次辭職,

後來雖然繼續厚臉皮的留在原地,心態卻變得可有可無,

要我做我就做,移出去又回來的業務反正也就這樣,在這裡我不用大腦。

 

上次回家跟媽媽提到我們即將面臨組織重整,這個單位被併之後可能就要走人,

明年單位間的整併先行上路,後年整個公司都要改頭換面,一切勢在必行,

顯而易見,我們這種妾身不明的隱藏版承辦人,會最先淘汰。

 

若要說擔心未來,其實還好,比較憂慮的是自己到底幾兩重,

在這裡經歷過大大小小5位長官,個性與處事截然不同,

之前很想不開時,同事都會勸我第一份工作能遇到這樣特別的長官是福氣,

後來想通了這就跟子女無法挑選父母是一樣的道理,

能遇到什麼樣的長官也不是我們能掌握,長官的好壞不應該成為我們去留的主因,

既然對上沒得選擇,那對自己,總有決定權。

 

昨晚加班2hr,妙妙妙把不是我的東西塞到我手上要我幫忙,

對於她的要求,我一向配合,<===我是標準的對人不對事,嘿嘿

只是覺得疑惑,怎麼連這麼重要的事情都會想要交代我?

後來妙妙妙附在我耳旁細聲解答,她所做的,是要"創造我存在的價值"。

理由很簡單,我的業務性質很容易被取代,任何人都可以,

但只有一個我,所以我必須具備不可取代性。

 

她的說法說服我,

也讓我慎重思考,在屆滿兩年之際,要如何讓自己更好,

不該是被蠹蟲佔據的任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