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設定文章標題時感覺好熟悉,創用CC這字眼是不是我在哪裡有打過?!

《絕對不是因為有人問我去上什麼課,所以才會印象深刻。》

原來兩年前同樣的日子,我也上過同樣的課程,果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事隔兩年居然還是在同一天上課,怎麼有種毛骨悚然的驚嚇指數...》

 

不過仔細看了一下,

兩年前自己寫了一篇落落長感覺好像很有心得實際上也都是泛泛之言,

最後還伏筆「原來這也是在行政機關上班的好處,逐漸對公家單位改觀...」,

這種鬼話我當初怎麼會這麼不要臉的寫下,還自以為有道理,

要不是被鬼附身,要不就是不曉得禮義廉恥怎麼寫,

就算想拿當時年紀小當藉口都覺得自己太可恥,現在看來真是格外諷刺又礙眼啊~

 

抱怨完了該回歸正題。

 

第二回合的創用CC相隔2年,幸好這回收獲頗多,感覺3hr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其中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

是本人聽完後立刻衝往捷運站,飛奔大師兄辦公室絕對不藏私的好料。

 

1.創用CCblog

  忘了好像是中研院還是哪個中字輩(或其實根本不是)的單位所創立的部落格,

  為的就是在台灣大力推展創用CC的概念。

  個人當天上課時有稍加瀏覽了一會兒,覺得有些議題很有深度,也很有思考點,

  例如這篇還有這篇

  《別問我看到了什麼,這些文章引發我小小的思考,但不見得會引發妳的》

  軸心主要還是著墨於創用CC的各種概念,像是使用、授權及其合適性等之詮釋。

2.JAMENDO免費音樂網站

  上課老師說,這個網站很棒,因為可以整張專輯下載!!!

  而我在家使用過後也真的覺得很不賴,不下載也可以直接線上聽。

  《在公司會被擋,不過我們什麼都擋,也已經習慣了》

  重點是,It`s Free。<===QUQU都說我是宅經濟,哈哈哈哈哈,沒錯喔~

3.FREESOUND音效網站

  同樣也是上課老師推薦,裡頭有各式各樣音效,水母、鱉之類的都有,

  《哈哈哈哈哈剛剛是我亂舉例,因為個人最近很好奇水母到底有沒有叫聲》

  老師說有貓頭鷹、海豹這類的,至於水母有沒有我不敢說~

  老師說,這個網站很適合學校教師,做教案時可以派上用場,

  所以林小豬趕快去下載來用。!<===歷史教案應該不需要教案吧。。。哈哈

4.教育部創用CC資訊網

  至於這個為什麼要推薦,因為老師說有空去看看,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