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崇拜

身為亞洲巡迴第一站,萬分光榮。

 

利用鏡子做出延續效果 

DAVID LACHAPELLE親自來臺灣勘查場地,對台北當代藝術館十分滿意,

《據志工說,DAVID LACHAPELLE看到這間有鏡子的展間連連說讚!

想到我可能就站在他的足跡之上,觀看由他決定陳設位置的各項作品,

我們何其幸運,又何其不甘於此。!

  

LACHAPELLE作品裡,可見影響他最深也是他最崇拜的3人點點蹤跡,

米開朗基羅:

將宗教的觀點融入藝術,成就了LACHAPELLE最撼動人心的作品;

這幅圖中有很多隱藏的故事,值得慢慢沈澱。

慟子圖 

Michael Jackson :

在MJ離開後,

LACHAPELLE找了貌似MJ的麻豆完成3幅『向MJ致敬』的作品,以紀念,

LACHAPELLE而言,MJ是個充滿愛的人。

而我也這麼相信著。

天使MJ 

他的恩師--Andy Warhol:

如果沒有Andy Warhol,也許,LACHAPELLE沒辦法發跡,

千里馬與伯樂,這樣說還稍嫌不足;個人認為,是男人與他的肋骨,那樣密切,

《我沒有在隱喻什麼,人們的愛可以很單純。》

普普風或許奠基LACHAPELLE的超現實,但Andy Warhol的鼓勵才是成就的動力。

Amanda版 

 

很多人以為LACHAPELLE的作品是經過後製,才有這等絕妙境界,

不否認,原本我也這樣以為。

是由3幅相片組成 

走進展場,映入眼簾的第一件作品--大洪水,是由3張相片組合而成,

人物的姿態、佈景的陳設、華麗的色彩...很難想像這裡頭沒有經過任何一點後製,

一開始的想法很拙劣的以為是以剪接拼貼方式呈現,

抱著懷疑的心態,看完所有展間的作品後,才發覺自己真的太錯特錯,

必須承認LACHAPELLE的堅持(或說是吹毛求疵),才能呈現完美,才稱得上作品,

LACHAPELLE在我心中,簡直是神!!!

 

對照我們現在的習慣,反正相片拍壞了還有修圖軟體可以補救,

通常花在後製的時間比拍照當下還要更佔據心思,相片裡頭是失真的世界,

難怪我們只會是一般人,而不會成為下一個LACHAPEL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