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台幣持續升值,是兌換港幣的好時機。

 

台銀線上匯兌還有1.5%0的優惠(美金減3分,有誰知道3分是多少?),

雖然我們每次換的額度其實不大,差那1.5不過就是幾塊錢,

不過向來以省小錢花大錢為座右銘的我,當然不能放過任何可以看似節省的行為,

除此之外,還要順便通報一樣也需要換港幣的家母&姊夫,大家一起省才過癮。

 

所以邊連上台銀頁面,邊callout家母,希望家母可以感受到女兒的孝心,

只可惜孝心無法展現,家母就已經換好,連姊姊姊夫的份也沒放過,

聲音還傳來她老人家手腳多俐落的自豪感,好啦好啦江媽媽我知道妳很厲害~

《其實厲害的是藏鏡人江爸爸,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念得江媽媽不去換都不行》

《然後更厲害的是我家小妹,江爸媽想換多少錢還得依靠QUQU的精算》

 

既然本人這通電話的目的已經被江媽媽硬生生截斷,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反正過幾天就會在澳門碰面,這時候講太多見面反而尷尬,

我要維持本人在家裡很低調的個性,而且繼續講下去太浪費我的手機費。

 

就在這時候!!!媽媽突如其來說了一句,我們有心電感應耶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也不用百思,因為媽媽很快就宣布答案了~),

直覺認為媽媽要不是搞錯通話對象,再不然就是她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心電感應。!

 

江媽媽的心電感應說讓我完全接不上話,楞楞地在電話另一端等待謎底揭曉,

《不過如果江媽媽講完這句話就掛我電話,我一定會當晚直奔家裡問個清楚!》

終於,幾秒的空白後,江媽媽總算願意告訴我正解。

 

我正想打電話給妳問問那個男生的事情,好久沒聽妳說了。

原來媽媽關心的跟我關心的根本不是同件事,這算哪門子的心電感應?

那個男生,沒聯絡了阿。

就因為這樣當然不需要特別打電話跟媽媽報告吧,我又不是媽寶。

還有打電話或見面嗎?

問這麼仔細,媽媽還真八卦......不過媽媽向來對我們的感情生活很有興趣。

沒有阿。妳是要幫我相親嗎?

只要扯到相親,就可以抬出智厚學長擋著先,智厚學長的功能好強大。

哞啦~安捏麻厚,不喜歡就不要聯絡。厚啦,安捏厚。

媽媽感覺比較像是自言自語,是在安慰自己的女兒沒人追也不要太擔心嗎?

 

電話就這樣默默結束,

我一直在懷疑,這段日子媽媽是不是有偷看大學生了沒或其他兩性節目?

問話技巧變得高明許多,還先來個"心電感應"製造懸疑破題,真是好樣的,

沒想到她人老歸老,頭腦還是一樣靈光阿,還不忘A我在澳門請吃飯,

江媽媽絕對夠格榮登『薑是老的辣』的寶座,我這輩子輸得心服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