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昨天畢業了。

恭喜畢業.JPG 

《相片來源:QUQU's blog

 

爸媽也盛裝出席,

香港演藝學院擠滿一群穿著深紫色畢業袍的孩子,跟家人。

 

沒有親臨現場,光是看著相片,感動的鼻涕噴得比眼淚還快,

兩年竟然瞬間成了故事片段,原本以為漫長的路,也不過是眨眼之間。

去香港念書的不是我,卻有很多相同的回憶:

《沒錯,我是老人,很愛回味往事.....而且講起來滔滔不絕》

妹妹自己飛到香港面試、意外拿到全額獎學金讓爸爸好驕傲

搬離永和我們共同待過半年的豪華透天大套房、妹妹蛻變為半個香港人、

2008年9月,妹妹剛去香港適應新生活,奶奶就離開我們了

2008年底(12/31~1/3)飛去和妹妹一起跨年卻在半島酒店前大吵架、

之後寒暑假一定熱情款待朋友們來江家民宿還有環島之旅發揚台灣之美、

約在北藝大拿三孔插頭順便認識QUQU的(被爸爸說跟我一樣軟江)同學

相見歡.JPG 

《相片來源:同上

2010年沒有排到福袋,拐彎到文化路吃點夜宵,我們姊妹感情還真好、

意外安排的香港行,身為一家人怎麼可以不到現場為妹妹的畢業製作加油打氣

替妹妹處理一些人在香港身不由己只好姊姊出馬的事情,像是換歐元、

最後登場的,是全家老小在澳門團聚,完美的句點。

 

恭喜畢業了,現在妳也是碩士一枚。

妹妹之前講過很機車的腦筋急轉彎:

什麼東西是我有、QUQU有、姊夫也有,就是江大姊沒有的?

 

 

 

題外話:

江爸爸這次去香港會穿什麼鞋子?成了大師兄和我的妳敢說我奉陪小賭局。

大師兄猜一定會是crocs,畢竟江爸爸連在室內都穿它,好一個難分難捨,

我原本也想這樣猜,但選項只剩布鞋,因為爸爸還有下午快走的習慣,

賭注是換來的MOP要全給贏的人花用。另一個人成了窮光蛋。

 

趁還不是越洋電話前,馬上連線江媽媽問個清楚,

原來江爸媽必須隆重出席QUQU的畢業典禮,所以爸爸穿了『ASO皮鞋

《我媽一直在電話裡強調是ASO的,到底重點在哪裡?!》

那該有比較輕便的鞋子吧,總不可能7天都這麼綁手綁腳是要給誰看,

另一雙替換的鞋子,媽媽說,是『涼鞋

爸爸哪時候有皮鞋跟涼鞋這種東西?真是天外殺出兩個程咬金。

但幸好是和局,真是嚇得我一身冷汗,差點以為老娘就要在澳門乞討度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