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

當上花博志工,就可以免費入場看花博?

 

我想反問,

這是應當給予的福利還是強人所難的特權???

 

如果志工可以免費進場,愛看幾次就幾次,那是不是不當志工的時間都自由進出,

妳說,這是福利,還是特權?

如果志工可以不花錢看花博,那是不是會縮減她原先想當志工的時間以專心看花博,

妳說,會不會所有人都一窩蜂的搶當志工,卻都只服務短短的3hr就好?

如果看花博成了志工的福利,究竟來當志工的動機又是有何居心?

 

妳說,應該要給志工看花博的權利。

我不曉得是不是誤解妳的語意,但我是這樣解讀:

不管是任何人都有看花博的權利,沒有誰剝奪,買了門票就走進去,沒有誰攔阻;

只是如果想要免費看花博,套句老師上課所言:

單位有給妳的叫福利;沒給妳卻去要來的叫特權。

更何況,花博志工沒有比其他志工如義警、義消或老人送餐還要崇高,

憑什麼,可以要求免費看花博?

 

順道一提,某課堂上老師請大家小組討論為什麼來當志工,

答案琳琅滿目五花八門,有些人很誠實的說要來認識朋友/外國帥哥,

但我個人覺得還是大師兄的答案最好:因為愛。

是的,我們都很愛台灣,所以想當志工,想讓台灣更好,

這絕對無關花博是不是有免費入場的機會,也無關花博可以提供多少福利,

只是花博剛好是讓我們投身志工行列的一個契機,僅此。

 

 

 

真想問志工可以獲得什麼實質好處,

依據志願服務法§20:志工服務年資滿3年時數達300hr以上者,

憑志願服務榮譽卡得免費進入收費之公立風景區、未編定座次之康樂場及文教設施,

我想這樣就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