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臨下班前,接到神祕女子的電話。

 

『妳在忙嗎?』女子說話輕柔,卻帶著眼淚的聲音,引起我的好奇,

『沒有阿,妳說。』前幾天上課教的同理心,強烈的懸在腦中揮之不去,

『我......』對方沒講幾個字,就已泣不成聲,聽得我心好疼。

這個生日跟我只差一天(當然年份差很多)的女子,眼淚慢慢滲進我的心。

 

最近的我陷入無感狀態,對任何人或事都提不起勁,

找工作,厭倦了每天等待被通知的焦慮,關了手機就關掉唯一對外的聯繫;

無油料理,2週內斷斷續續吃了7次,變不出新花樣實在很心煩;

手作加工業,材料買了一堆,就是靈感沒來,我不想越改越醜還要自欺欺人;

就連感情,也乏善可陳。

沒有感覺的依慣性維持生活之所需,吃飯、睡覺、做夢、上班、想東想西......

日復一日的麻木,也日復一日的失去知覺。

 

直到女子的眼淚滴進我心裡,她的泣訴聞得到絕望的滋味,就像我一樣,

老師說同理心不是推理不是同情,可是我一點也不懂得怎麼安慰人,

同一句我知道說了好幾遍,

我知道的是妳沒有未來的茫然,卻不知道妳的難過有多複雜,同理對我而言太難。

唯一能做的,是把事實說給妳聽,加油或再努力聽起來都太像風涼話,

我要妳不顧一切拋家棄子來台北,換個環境才不會把妳逼到絕境,

或至少,當妳的淚水超過負荷,還有我們可以拿個鍋碗瓢盆幫妳盛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