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18.JPG

到新的公司已經滿月,

這一個月來,心得是有的,只是不想說出來的全是埋怨,所以選擇過了就算了。

 

很多時候,在處理事情的當下,心情起伏很大,<===我應該自備小桌子好翻桌用!

總覺得大家同樣都是承辦人員,就算妳是編制內,我們的角色並沒有不同,

領人家薪水就該盡點本分,該妳的業務也別想拖拉,做就對了。!

可是在這裡的日子卻漸漸發現,原來那種坐領乾薪吃相難看的人,到處都有。

 

我想我是沒有資格評論別人的,

畢竟我也老是在上班時間吃早餐、上FB、和同事在MSN嬉笑、或是望著電腦發呆...

我並沒有辦法整整8hr都在處理業務,同樣的,別人有這些情況自然可以理解,

但我疑惑的是,為什麼業務都已來到眼前,卻還可以找盡藉口不做???

 

對於某些單位的消極態度,甚不以為然!

或許他們並非刻意刁難其他單位的小小承辦人,誰都想以和為貴,

可是明明就是急件,也都低聲下氣的拜託兼懇求了,對方卻依舊高高在上的愛理不理,

所謂的行政不該是讓事情可以順利進行、維護公眾利益的一切行為?

我們在當中扮演的角色,只是"業務承辦人",

該辦的就辦,就算推諉、就算裝忙,又能躲到何時?

我實在不懂這些人的心態,總是想一句話打發我:現在不行喔,還沒開始喔...

現在不行難道妳過去沒辦過類似案子,是不能告訴我接下來要怎麼做比較好?

還沒開始難道妳們就可以不用來上班了嗎?既然都上班了為什麼不能好好回答?

 

總是這樣,事情在人為因素操弄下,變得很複雜,

就像大便老是卡在屁股裡,想大又大不出來的結屎面,

這時候浣腸變得很重要,在關鍵時刻來一顆就可以化險為夷創造奇蹟。

也許那些老是忙著找藉口所以沒空處理我手上紅色卷宗的人,也該來幾顆,

我想他們嘴裡手邊不順暢的情形應該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