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892.JPG  

這一夜,應朋友邀約,前往讚美之泉音樂會,

諾大的台大綜合體育館,將近9成的座位上都被填滿,

齊聲、張手、鼓掌、吶喊,團體的力量真的很嚇人。

 

但其實我是不愛的。

我不愛跟著陌生人群做著同樣的動作,

我不愛被要求被規定非得這樣做不可,

我不愛我的眼淚在眾人面前不聽使喚,

我不愛信仰一定要如此赤裸如此張揚。

 

所以我不常上教會,

雖然曾有人出聲警告我,要我不要自己悶頭讀經,要我融入,

可是丟棄自己個性的這一步,好難跨越。

我天生懼怕人群,但教會裡人跟空氣一樣無所不在,隨時包圍妳;

我天生害羞龜縮,但教友就是妳的兄弟姊妹,就是把妳當親人;

我天生情緒抽離,但唱詩歌時那一股歡樂與熱絡是一種慢性侵蝕,

要我如何是好?!!!

我只想保有自己的信仰,與他人無關,

親愛的主,難道這樣也不行???

 

活到這把歲數,我想盡量做我自己,而不是在他人的標準下過活,

所以那些外在的、世俗的、人之常情的,請不要隨便放到我身上,

這樣的我,是主所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