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午的捷運上,

沒有令人窒息的人群,略顯空蕩的車廂還聞得到來自河岸的慵懶,

在前往熱鬧的城市途中,每一站都有人離去或佔據。

 

我所處的位置,在這班列車的最末端,靠門邊的角落,

所有座位,包含深藍色的博愛座,全座無虛席(是這樣用的嗎?)。

 

我喜歡邊坐車邊揣度其他人,

她會在哪裡下車、又是為了什麼,她可能的身分職業、她的生活樣態、她是誰,

這個遊戲可以一個人進行也可以和同伴一起編織,能分散不少暈車機會。

而本日捷運上多數人看來都有要事在身,肅穆神情,不宜接近,

我要找點有趣的,歡樂的,能誘發共鳴的,

其中有個外國家庭--外國爸爸、台灣媽媽、兩個外國小孩跟外傭,吸引了我的注意。

 

媽媽抱著女孩,旁邊的外傭抱著剛學會站立的男嬰,爸爸站在不遠處拿著攝影機,

《天倫之樂,總是特別令人心情愉悅,我想我是邊看邊微笑的。》

忽然,男嬰嘟起小嘴,並往女孩的方向快速逼近,

《是要親吻姊姊吧?要是我是媽媽,我一定先湊過去親親男嬰,先親先贏~》

姊姊像是平常就有演練般,也跟著嘟起嘴靠向弟弟,<===好一個相親相愛

兩姊弟愈靠愈近,愈靠愈近,愈靠愈近......

就在嘴唇碰嘴唇的剎那,男嬰靈巧的變換姿勢--伸出舌頭,

這是要給姊姊來一記傳說中充滿口水的法式熱吻?

 

可惜了弟弟還未品嚐到(他人生中第一口)未成年少女的柔軟嘴唇有多麼香甜,

隨即被眼尖的媽媽發現,以慈母特有的音調向弟弟發出警告:

no no no , no french kiss!!!

 

導演都喊卡了,戲哪還能繼續;

沒有了french kiss,弟弟無趣轉身和外傭玩,

留下滿車廂的遺憾,和期待好戲重播的心癢難耐。

 

如果當下我高喊選我選我,不曉得弟弟願不願意跟我這熟透了的少女french kiss

抑或原本舉著攝影機的爸爸會跳出來大喊:

 no no no , no french kiss for him, just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