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90062.JPG  

 

親愛的:

人生只有一個方向,就是不斷不斷往前進。

再也沒有其他的了。

 

今天是2011年9月25日,我無法想像明年的同一天,我會在哪裡。

 

二十年前的這一天,妳還記得那時候的自己是什麼模樣嗎?

二十年前的這一天,我應該還在小學鬼混,如果這天不是週末的話。

再往前推進一點,

十五年、十年、五年,同樣的這一天,我正在做什麼,又是哪個嘴臉?

細想了一會兒,卻意外發現,我全都是在求學階段!!!

《慘的是,就算是大學或研究所時期,九月份也都開學了,哪也去不了~》

所有的、我曾經歷過的9月25日,我都沒有任何特殊印象。!

 

但2006年之後的9月25日,有了不同意義。

因為在我生命中有了舉足輕重的妳,成為我回憶的一部分,不可剝離。

頭一次出國,是妳陪我;

論文生不出來,是妳跟我分享傅柯話中的精髓;

我們一起飆車到民雄工讀,不,其實是妳工讀、我睡覺;

學期中妳沒什麼課所以可以到處混,而我還在努力修學分;

畢業後妳和我先後到同一個公司上班,不同單位但交集依舊;

開不開學對我們沒有差別,因為我們早已失去寒暑假的特權;

但那一年的九月,我失去了阿嬤,妳只能在手機裡安慰我;

接下來的九月,妳有開不完的會,我則被派去當活動代表.....

這一些,是妳揉進了我的生命裡,給我的記憶。

 

今年的9月25日,我們造訪好久好久沒看見的漁人碼頭,

那裡變了樣,跟我們當初看到的完全不同,

多了飯店和情人塔,少了能夠自由行走的天空長廊,

多了派克雞排和看起來很好吃的超大冰淇淋,少了一點海的味道。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

就算有多少想珍惜的想留下的,最後仍不敵時間的攪局,逐漸變形。

也許明年的今天我們再也不能陪在對方身邊,就連電話都懶得接,

再多感嘆,最終還是只能往前走,

能緬懷有妳的日子,即便是一天,也足夠。

 

PS.今天的抒發,來自看完One Day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