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假第二天。


這時間,我還在床上,

在翻身後,就明白自己已經清醒,沒有宿醉,

無意識平躺在隨著身形下陷的床墊上,不是演屍體,<===失戀最愛的遊戲之一

不想太快喚醒細胞,做出任何平常上班該有的反應,

左手邊有Love the one you're with,右手邊擺著記事本,隨便哪個都好,

我只想見到文字,

字體的方正,不會讓我有聯想。


還需要多想什麼?

家裡其他室友陸陸續續出門了,隔著門也能清楚聽見她們的離去,

先是樓下,然後是隔壁,一個接著一個被時間帶走。

窗台後的那戶人家洗衣機正在努力運轉著,框啷框啷的律動,

就跟手機上的行事曆一樣,不斷在提醒我洗衣服的時間到了。

(但我只想等到家裡都沒人才出動,這樣就不會被看見剛睡醒的模樣。)


準備出門的時間也飛快抵達面前,

今天的行程不緊湊,但待辦事項太多,得一一寫在掌心,

現在的複述就表示我有記進心底:

雨傘、電影票、大餅、回娘家、鬼太郎、蛋糕。

至少得進出5個捷運站才能完成,好一個忙碌的休假日,

但明天的這一刻,我大概又在想念前一天能在台北街頭遊走的自由。






(室友全出門了,準備洗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