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有朋友問我,究竟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交往對象?

按平常的回答標準作業程序,一定是說要戴眼鏡、愛看書、愛笑,就這樣,

但根據我今天乖乖宅著和父母相處,

腦中的線路好像突然接通,海綿寶寶的洞也在瞬間補了起來,

我忽然清楚,我真正想要的。

 

一早媽媽外出購物,回來後既興奮又認真的與爸爸分享"滿千抵兩百"的收穫,

那副得意與喜悅的口吻,像極了小孩子意外拿到雜貨店最後一根棒棒糖,

連原本待在樓上準備開始工作的我,也被感染那份快樂。

這種家常到以前的我會覺得好無趣的事情,爸爸也專心的聽著媽媽敘述,

並且適時的給予媽媽回應:像是899抵100不划算,這樣買比較划算。

看著他們的應答,就覺得爸爸個性雖然又急又兇又固執又難溝通,

但對於彷若芝麻粒綠豆蒜般小的生活流水帳,居然還有意願聆聽,

在我看來,這多少跟好男人沾上點邊了啊!

 

而爸爸的溫柔,通常在跟我妹有關的事情上顯露無疑,

明明前一刻還在咒罵頂新的無良行徑、政府的無用作為,

下一刻一翻開我妹的臉書,看了她的動態就又展現慈父容顏。

(不過他提到柯P也是一樣溫柔就是了...)

種時候連我這個坐在一旁嘴裡塞滿爆米花的路人甲都感受得到他滿心的愛,

跨越了海洋、飛過了時差,他的愛蔓延到地上都要開出玫瑰了。

對於爸爸疼愛小妹的寵溺,因著他堅強的外表,顯得反差極大,

根本是矛盾的組合,是我最愛的衝突典範呀。

(其實我爸也是疼我的。像我一早發現家裡沒有餅乾,頓時覺得人生遇到重大危機;我爸就淡定表示之後叫我媽帶我出去買。)

(大概是怕我沒吃餅乾,他就沒東西可以對我碎碎念了吧~)

 

此外,爸爸總是有意想不到的幽默,

在yuotube看了旅遊節目後像是自己去過一般的侃侃而談、

在臉書見聞他人的評論後,急切與媽媽分享的熱絡,

明知道不能多吃水果只好躲在廚房偷吃,

吃得太胖還不忘先把比他胖的人拉下水...

他的哏總是可以默默戳中我笑點。

我很驕傲,我有這個爸爸。

 

如果我爸少掉又急又兇又固執又難溝通,還有叨念的個性的話,

也許我也會把我爸當成標準看待;

只可惜我爸這把歲數,個性已經比101還要堅固,

我還是去借用別人的爸爸當擇偶條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