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天氣好得不像樣,據目測中午氣溫應有30度。<===目測如果會準,我早把任立渝幹掉了~


太陽曬得前一晚洗好的被單暖烘烘,
斜躺在當初執意從永和舊家一併搬過來的藤編扶手椅上,一人一手拿著應考書籍囫圇吞棗著,
邊假意沉浸在書中知識的汲取,邊看個幾次陽光撒落佈滿金黃色澤的地面,
霎時間真要以為自己住進童話故事般的幸福。

只是我們各懷鬼胎得嚴重。
一早妳用久違的假日早餐把我從床上像招魂般引誘起來,原以為妳早準備好休假天=讀書天的決心,
畢竟前一天我們才假借到漢堡王邊用餐邊念書,簡直不遜於青春無敵高中生準備大學聯考的活力。

說到這,話題一定要岔開一下,
高中時要是沒在速食店桌上放一本可能是隔天小考的課本或自修《
自修這玩意根本是每個莘莘學子必備道具》,
在點了一杯可樂後卻老是只跟一道前往的同學東扯西聊《可樂真是窮學生對抗速食店趕人的最佳良伴》,
(
比較正一點的妹可能連陪同學聊天的時間都沒有,光應付隔壁桌和隔隔壁桌以及店員不斷的搭訕就分身乏術了~)
從頭到尾也沒翻過一頁書,回家還要裝做一副剛剛溫習功課好累,
爸媽最好不要吵我,順便也管好愛吵鬧的弟弟妹妹以免影響我念書的情緒,
每個禮拜大概重複上述戲碼3~4次《總要有一天是乖乖回家以免爸媽看到成績單又是一片錯愕》,
三年累積下來,我猜要不就是可以對速食店的幾號餐內容&價錢如數家珍,默背都不是問題,
(還會邊背邊怨嘆怎麼大學入學考試從不考這個?不然我早就可以進台大了。)
要不就是在速食店發展一段又一段的速食愛情,反正上一任剛離開,下一任極容易就能從速食店裡遞補上來,
速食店根本成為學生愛情的戀愛巴士了。(或是老一輩耳熟能詳的我愛紅娘&來電50阿~~~)
總而言之,速食店幾乎能跟高中生涯發展劃上等號;友情、愛情及升學,皆在此萌發,
在此建議不妨針對這種現象進行個碩博士論文質性研究--沒有了速食店,高中生們該何去何從?
相信應該會導出剛剛上面提到的幾種現況吧?!<===既然這樣何必研究?

跳回剛剛的主題(跳~),
從東吳旁的漢堡王念完書後,"順道"遠迢迢的跑到內湖COSTCO一逛,想去看看到底COSTCO能有多大,
不過為了一圓我知道有便宜就一定要鬥熱鬧的終極目標,<===完全不知道是遺傳到誰?
先是憑著記憶找到同樣位在內湖的H2O(總)門市(?),滿足我好歹也要一探究竟才能放心離去的性格,
隨後才心甘情願的前往既定目的地,
結果內湖看來狠沒我們的緣,什麼都沒買還被滿滿人潮嚇到,中和店我還是最愛妳的唷!!!

不過這樣一南一北的跑,美好的週六也隨之進入尾聲,
還好在漢堡王有多少翻了一些頁數,良心比較不會受到譴責。《自我安慰是欺騙自己良心的最後一招》
至於沒念完(早就嚴重落後)的進度,只要週日乖乖在家應該多少可以惡補一點,
誰知道這個如意算盤算得再精,也不敵妳看著大好天氣想出去玩的邀約,我們的假日果然飛得比小鳥還快阿~

PS.淡水行還是等明天補上吧,痞客邦的相片管理真難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