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
天氣好得不像話,不過這句話在
(之一)說過了,
總之,因為天氣實在太好,而我又拗不過阿杯的眼睛水汪汪攻勢,
趁著午後陽光還溫暖得讓人捨不得睡《因為才剛睡起來,哈哈哈哈》,
而且早就心猿意馬想飛奔出去玩,收拾桌上散亂書本,我們淡水見。

大概真的是因為天氣太溫暖,全臺北+外縣市的人一股腦湧進淡水想要感受又海又山的悠閒,
沿途連寬敞的大度路都小小塞車,慶幸我們雖然年紀有一點,但還是一台歐兜賣跑透透,
(在台北遊玩還開車?又不是沒事故意找架吵,又不是發瘋了我。)
這點絕對是在台灣旅遊的最大優勢,到任何地方只要在當地租個歐兜賣就能暢行無阻,
既不用擔心假日人潮塞住了妳遊樂的興致《
這就是人家塞車我獨行阿~》,
還可以一高興就路邊亂停車,停停走走也沒人能不爽妳,只要趕在租用時間內還車就好。
想來我過去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直到去了趟香港,受盡走遍天涯海角之苦才知道,
以後我都要尊稱歐兜賣一聲「大爺」,希望日後我們依然能夠合作無間阿。

而淡水就是這麼個最適合與歐兜賣相伴相隨的旅遊景點。
本次旅遊重點不在老是人滿為患的漁人碼頭&老街,而是在雜誌上無意間發現的馬偕街。
說是無意發現,其實對我本人實在是個污辱,畢竟曾經年輕的我也在淡水待了兩三年有,
沒想到我那兩三年在老街走跳這麼多回,差點要以老街為家,居然還是百密之中必有一疏,
而且這一疏留的縫隙也太大了,這麼大一條街我居然從來從來不曾注意到,
有眼不識泰山也無法形容我眼瞎的程度,下次我再也不敢不要臉的自詡是淡水通了。
《回去考考號稱臺灣通的爸爸,看他是知道不知道。》
《要是他不知道,我就要訂做一塊「臺灣通」招牌,在他面前以飛踢的方式毀了它。》
《不過為了一條馬偕街對自己爸爸這樣殘忍好嗎?會不會從此搞得父女失和?》

馬偕街位置其實很有辨識度,就在淡水老街的盡頭處,
如果是從(不靠海的)老街進去,一直走一直走,越走越不熱鬧沒有錯千萬別懷疑,
走到底看見好樂迪在右手邊、對面有馬偕像跟麥肯納店面就差不多到了。
《馬偕像長這樣,阿杯說是鬍鬚張,大不敬阿妳~》
馬偕像 

從麥肯納旁邊的小巷子穿進去,要是很擔心我的導覽有誤,可以參考地上指標:
其實很好找 
如果看見地上標示還在猶豫的,那這輩子都別進去好了!<===是跟誰賭氣阿我?!

走進小巷沒多久就能在右手邊發現藍牆白磚很特殊的小樓,
亦即過去馬偕在此行醫的「滬尾偕醫館」,現代還結合了咖啡館,妳說有沒有這麼複合式。
裡頭保留部分當時的原貌,並且稍稍介紹馬偕行醫及其個人簡歷,
阿杯說是馬偕後代 

當初 
非常適合除了想來淡水吃吃喝喝還要有點深度之旅的朋友們前來一探究竟。

再往前個幾步路,根本還不嫌累的距離,就可以看見人稱仿哥德式的「淡水禮拜堂」,
小小的教堂很有令人屏息瞻仰的氛圍,我們不敢像野蠻人一樣大呼小叫裝青春,
也許是正好星期天適逢講道日,我們僅能就周圍環境繞繞看看。<===不然是還想怎樣?
很美的教堂 

不過妳最近真的很會拍
恰巧是櫻花盛開時節,好多人在這裡流連忘返不停拍照,拍起來效果確實很讚阿。

這天的光線很適合拍照,連夕陽都美得讓人捨不得太快離去,
夕陽真的好美 
淡水的美,在夕陽襯托下,更加凸顯了臺灣的福爾摩沙美名,能生在臺灣實在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