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敗犬。

但在媽媽眼裡,我是如假包換、徹徹底底的敗犬典型,
(媽媽對敗犬的了解,是跟著我一起看電視學來的)
沒有男朋友可以帶回家,
沒有可以論及婚嫁的對象,
沒有到老能互相照顧的另一半,
沒有辦法勾勒未來歸宿的美好圖像。
什麼都沒有,對媽媽而言,這不是敗犬還能是什麼?

媽媽跟單林春枝一樣,擔心著女兒都一把年紀了還嫁不出去;
而我比無雙更令媽媽憂心,
能力不強又膽小怕事,沒一個穩定工作又不愛聽老人言,
這樣的敗犬可真的是讓媽媽著急擔憂。
但任憑媽媽操心多年,我,依然是她心目中的敗犬。
《但妹妹沒交往對象,怎麼就沒見過媽媽替她煩惱???》
《這絕對是一個能力決定一切的社會,妹妹大概是能力強的愛犬吧~》
《又或者是姊姊嫁完就該換我,妹妹只是等在後頭的下一批敗犬?!》

在單林春枝女士跟無雙於結婚前夕拉著彼此說心底話的同時,
媽媽哭了,默默地拿起客廳剩下的最後一張面紙拭淚,
媽媽哭的很認真,一時間無法回應我的問話,
(我問媽媽嫁女兒都是這樣的心情嗎?一定會哭嗎?)
回頭見到媽媽的眼淚,剎時明白那是媽媽對姊姊的不捨,
嫁出去的女兒成了人家的媳婦兒,那會是什麼樣的糾結/割捨?
我不懂,也許我這輩子都不能理解身為母親的複雜情緒,
只是媽媽的眼淚,也讓人不捨。

我以為媽媽會就此放手,不再擔心我這個敗犬的未來生活,
畢竟要把一個養了這麼多年的孩子送到人家家裡當媳婦兒,
那不是要惹得媽媽再次流淚不止嗎?
然而,卻在往高鐵的路程,媽媽又開始探詢「有沒有交往對象」的話題,
問著問著,連平日高呼只要我快樂就好的爸爸也為之淪陷,
試著要我假想老年生活一個人的孤單,要我假想有伴的日子會有多快樂,
爸媽同時在這話題上打轉,我還能喊卡嗎我?
雖然,我不是敗犬,但我也不會成為人家的媳婦兒,
在媽媽心裡,或許她永遠都會擱不下那份憂心吧,
可惜了只能讓媽媽憂心,卻怎麼也不會有個她們盼望的美好結局出現的。

敗犬就敗犬吧。










還有,憑什麼只有女生是敗犬?
男人就沒有適婚年齡的壓力、也沒有適婚年齡的界線嗎?
為什麼就只有女生要承受單身的壓力、要努力跨越未婚的界線?
這狗屁道理,怎麼就沒有顛覆突破的一天?
我痛恨男女不平等的世界,更痛恨這世界如此歧視不婚女性,
人家不結婚,是關妳(們)什麼事,加諸敗犬的框架,也不過是將歧視轉化,
骨子裡,那一聲又一聲的敗犬,不過是遮住睥睨眼神裝同情而已。
放妳的狗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