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荒漠甘泉
神答應我們禱告的方式,常出乎我們意外。
我們求忍耐,神卻給我們患難,因為『患難生忍耐』(羅五章三節)。
我們求順服,神卻給我們苦難,好使我們『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五章八節)。
我們求不利己,神卻給我們犧牲自己的機會,想念別人,為弟兄捨命。
我們求能力和謙卑,神卻給我們撒但的苦害。
我們『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路十七章五節),神卻使我們傷財、害病、失業、遭難,逼我們比前更運用信心。
我們求羔羊的生命,神卻給我們最低微的職業,使我們受逼迫,因為『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不開口』(賽五十三章七節)。
我們求溫柔,神卻給我們許多惹厭和激怒的東西。
我們求安靜,神卻使我們每一根神經都緊張起來了,好叫我們到祂那裡去尋求安息。
我們求愛心,神卻放我們在最不可愛的人中,讓他們刺激我們的神經,刺傷我們的真心。因為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愛是不輕易發怒。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辦公室裡有一位篤信  主的同事--月亮小姐--確實擁有許多基督的恩典,
她是個有智慧、有耐心、面對困難總能找到前方的路、並且仁慈的人。
很多次,當我或其他同事遭遇不平順、不甚和善的對待時,
月亮姊姊總會帶著  主的恩典供我們取用,
總會揮動天使的翅膀帶來一陣暖風,吹拂我們日漸疲乏的心,
總會讓我們看見並得著  主的賜予,在艱困中繼續勇往前進。

因著月亮姊姊,我開始每天閱讀荒漠甘泉

篇幅不多,卻是開啟我每天面對一切的勇氣與堅信,
像是諸葛亮的錦囊妙計,一天一帖,化解我的疑慮與憂心。
有時候覺得為什麼這些事會臨到我頭上,為什麼是我被這樣曲解,
當所有懷疑淹沒我單薄的理智,撥動我不安的情緒,
只想吶喊心裡的憤慨與怨念,並把所有不公不義的遭遇傳染給其他人,
這些滿是穢氣的念頭時時縈繞,阻塞了我成為更良善的人。
所以閱讀荒漠甘泉,閱讀那些  主想讓我知道的事,
讀著讀著,正如"荒漠甘泉"字面的意義,
在乾渴中飲了一口甜水,那滋潤的養分瞬時遍佈全身,
  主的恩典,也一點一滴澆灌我乾涸的心靈。

今日的荒漠甘泉(其實是5/13,但今天又重讀一遍),
或許是我生命的解答。
"上帝讓我遇見這樣的事,我可以從其中得到什麼樣的益處?"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