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走著,在人潮擁擠的鬧街上,人很多,我們緊緊依靠,
川流的人群在身邊喧鬧,妳靜靜地沒有說話,只是牽著我,牢牢地。
來自周遭的吵雜不停,妳若有所思地停下腳步,似乎有話要說。
牽著我的手依然,但眼神多了些溫柔,欲言又止的模樣惹人狐疑,
歪著頭,捏捏牽著我的那隻手,等妳開口。
妳低下頭,無視身邊路人的喧嘩與目光,眼神不再只是溫柔,更多了堅定,
挨近我,附在耳朵上輕聲地問,
我想跟妳永遠在一起,我們結婚好嗎?

坐在陽光充分灑落的咖啡店裡,佐著濃濃的咖啡香,各自忙碌手邊的事,
妳專注地閱讀最新一期的商周,我還在筆電裡搜尋還未完成的文章。
我們分享同一張桌子,啜飲同一杯飲料,眼神偶爾交流,愛情在咖啡香中蔓延。
手機突然傳來收到簡訊的聲響,開啟閱讀,居然是坐在身邊的妳?!
妳在身邊卻傳了簡訊,有些憂慮又害怕地伸向OK鍵,妳想告訴我什麼?
深呼吸後瀏覽妳傳遞的訊息,
我不想跟妳做男女朋友,我想成為妳人生的另一半。

肚子好痛,便意迅速攻佔全身毛細孔,忍不住地直奔妳家廁所。
雖是來妳家作客,但無法抵擋的大便還是紛紛冒出頭,劈哩啪啦作響,
聲音大得自己都感到不好意思,擔心離廁所不遠的妳會聽得一清二楚,於是高歌,
唱歌就能掩飾自己的羞怯,只可惜無法掩蓋腸胃不適的痛苦,
拉完了還是痛,只好對著在門外的妳大喊幫我準備腸胃藥。
完畢,一開門便迎上妳攤在手上的溫水跟藥,以及在手心寫的字,
挪走妳手裡的水杯和藥物,拉近妳的手想要看得仔細些,
那淺淺的藍色墨水像是刻在掌心一樣,也瞬間深深地烙在我心裡,
妳在掌心寫下,
妳的身體我會幫妳照顧,請放心把妳完全交給我。

沒有戒指、沒有求婚、沒有偶像劇場景、沒有女生希冀的浪漫元素,
一切只是生活中再自然不過的平凡相處,
可是,我會說,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