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雜誌的留言活動,沒有回報的,也想到自己的身後事。
半年看似不短,但面臨死亡,時間突然急促的流逝,寫下來備著也好。

  

親愛的家人、朋友、陌生的妳和這世界:

最後的六個月,每一天都在倒數,每一天都加深的我對妳們的思念。

六個月後,我不能再看著妳們微笑、言語、觸摸;妳們也不再感受到我的存在,
我的盡頭竟如此迫在眉睫,傷感,也改變不了最終結局,所以我們微笑面對。

在這最後的六個月,別把離別的必然放在心底,請讓我將所有時間都耗在妳們身上。
我要每天對妳們說,我愛妳(們) ,更謝謝妳們愛我,
我的呼吸、我的快樂、全來自於妳們,
雖然我不夠好,但我感激這一切的安排,讓我當妳們的女兒、妳們的朋友;
我要每天跟著爸爸媽媽到市場吆喝賣菜,
在回家路上聽爸媽談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以及他們的往事,跟著妳們從年輕到老,
即便只是挨著妳們身邊坐著不言語,也因著妳們的背影而幸福;
我要緊緊牽著妳的手在每個夜晚漫遊,
甜言蜜語已經說太多,我們來聊聊未來的妳想做些什麼,
沒有我之後妳也會好好過,那些我來不及看完的書請一併替我閱讀,
不說再見,是因為我離不開妳;
我要把所有衣服、鞋子還有每一樣心愛物品全捐給慈善機構,
如果身上器官還有用的話也全拿去,
既然我成就不了偉大事業、也無法做個有能力改變世界的好人,
一點點我僅有的付出讓某些人可能更好,也讓我的存在不再空白;
我要跟著大家一起參加我的喪禮,融合家人的佛教信仰及我的基督思想,
免去繁文褥節,在佛經繚繞中以文心蘭代替持香,
請心懷祝福,不要流淚,輕輕念上一首詩為我畫下句點,
我的人生,有妳們的愛就夠了。

世間一切的給予我不願帶走,
請為我寫一封信,一封穿越永恆的信(一句我永遠愛妳足矣。),作為最後的禮物,
讓我帶著一筆一畫刻下的思念,閉上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