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Dear John,中文譯名「分手信」,去年6月中旬閱讀的書,

今年被翻拍成最後一封情書,今天在臺正式上映(英文片名依然是Dear John)。

 

這類型很普羅的通俗愛情小品,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沒有刻意蒐集網羅,封底故事介紹如果寫得不錯,封面又很對我的味,就一定會買。

我喜歡隔天不用上班的夜晚熬夜看書,速度快一點通常一個週末就可以看完一本,

妳常常驚嘆於我閱讀飛速,老是趕不上我,始終積了一堆我看完而妳還沒看的書,

而最後妳有沒有把分手信看完?

 

這回隨著電影上映,書也跟著改版,以男女主角作為封面,

那天在誠品看到這樣的封皮,說實話實在引不起我的興趣,我不愛赤裸裸的張揚,

就像達文西的密碼那樣的書名讓我很討厭一樣,太過明目張膽了,

《我們還討論如果改成達文x的密碼或xx西的密碼我可能就有興趣(笑~)》

還是原本的書皮比較貼近我,也比較能夠展現她原有的特質。

 

但是,還記得書皮,卻遺忘了內容,我甚至想不起來故事的發展,

雖說愛情小說總是以幾乎相同的脈絡為走向,只差在結局的好壞,

然而這本當初我大力推薦妳一定要看的書,怎麼我卻忘得一乾二淨。

《甚至還說誠品的Dear John很難吸引我,後來才想起來就是我稱讚的分手信阿!》

有些訝異自己什麼都記不起來,什麼都變成了陌生的因子,什麼都是從頭開始,

記憶流失的太快,彷彿這個世界轉眼成夢境。

 

會不會有一天,連妳,都被我扔在遺忘的角落?

絕非刻意的忘記,而是不小心將關於妳的一切放在過去;或是沒有提醒就忽略了,

如果我真的什麼都不記得,請給我一個COKIMA的笑容(鬼臉?),

還要拿著村哥來跟小甫相認,不要讓我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