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昨天的晚餐,大家吃得很愉快。

聊到同事父親的年紀,另一個同事有點反應不過來,還說要用計算機才算得出來,

當下,大家只是笑笑鬧鬧的,不當一回事,很快又聊起別的話題。

 

直到剛剛,我們從COSTCO回家的路上,我又想起昨晚的情境,

對照自己,才發現原來我對計算機的依賴,跟那位同事不相上下,甚至更嚴重。

我想起每次在計算經費補助比例時,總是習慣性地從電腦右側的小空間抽出計算機,

即便數字看來很簡單,不用心算也可以得到答案的那樣一目了然,

我卻不假思索的在計算機上輸入眼睛看到的數字,似乎只有這樣,才是正確解答。

久而久之,我對計算機的依賴,超乎想像;或者該說是,成癮。

 

是成癮吧。此後,我幾乎失去對數字的敏銳度。

在COSTCO,順理成章的把數字唸出來要妳幫忙計算,簡單的除法我也沒把握;

看到家門口張貼4月4日有表演活動,還以為日子還沒到,完全不知道今天是幾號;

程度兩顆星的數獨不該難倒我,可是解不出來/花費更長時間的情況越來越常。

我有些驚慌失措,妳說,老年癡呆就是這樣來的。

 

書看得多不代表什麼,腦子沒在用是事實,人變得遲緩也是遲早的事,

只是心有不甘,我的後半人生,難道脫離不了老年癡呆?!

心裡的恐懼沒有說出口,看來是大腦在提醒我該是轉變的時候。

 

不繼續想這個肅穆的問題,轉個彎,問妳依賴什麼。

妳說,妳依賴我(但被我白眼)。

但我想,妳的話真實性也許很高,

我們妳是我我是妳相處很久很久,久到大家都習慣的把我們放在一起思考,

就連我們自己,也是不管什麼事都會把對方納進來一併考量,沒有遺漏。

妳依賴我,是不是也到了成癮的地步?

就像JOHN KEATS的詩,可以撫慰她將癱軟的肉體與不朽的靈魂,

我們的存在,是一種對彼此的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