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了誰(之三)

 

再來一個,好不好?

 

妳的問題引來我的猶豫,這下子,換我沉思了。

有點疑惑,當初我怎麼會想跟妳分享我的秘密,為什麼會告訴"妳"?

在腦裡迅速回想一遍,我們坐上捷運,往紅線的終點站前進,

在擁擠的人群裡,彼此捱得很近,沒來由的,突然向妳坦承我的祕密,

事情的演變很措手不及。

 

妳看不見我的遲疑(廢話,那當然,妳又不是我!),

興致高昂得像是第一次看見棉花糖的孩子,用渴求的眼神望著我,

我懂,妳那偷窺的人性。

我該繼續說嗎?究竟當初是想說些什麼?我還是想不起來。!

這個時候,我需要冷靜,而不是妳在旁邊絮絮叨叨的催促,

在還沒搞清楚自己的本意前,我打算閉口不談。

 

腦裡打定主意不再談論我的祕密,凝視窗外,我試著轉移話題,

可是一開口卻原形畢露。

 

妳有看見那個手握LV小提包,穿著白色合身針織衫、粉色蛋糕裙的女孩嗎?

不等妳的回應,我繼續說著,像是嘴巴已經不屬於我。

她想著一隻白底黃斑點的貓,毛色很美,卻生命垂危,

貓咪的肚子開了個大洞,正在手術台上急救著,上了麻醉的貓咪看來很虛弱,

身邊的人們各各驚慌失措,除了手執醫療儀器的醫生外,彷彿這裡是個災區。

 

畫面到這裡暫停,女孩心繫著那隻肚子上有大洞的貓,

我猜,那女孩該是貓的主人,只是我們無法求證。

 

我繼續望著窗外倒帶般的風景,閉上眼,不再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