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辦公室後瞥了一眼矗立在桌上的桌曆,

5月31日被放在跟24同樣的格子裡,兩個日期占用同一個位置,顯得有些擁擠。

小小的格子內,我醜醜的字寫著:PPT 0900-1630 in科技大樓

 

天曉得我滿腦子只想著今天要來拿周末的自由副刊跟旺報,

晚上回家還要邊看天下父母心邊挑戰數獨,<===這可是我人生中的大事!!!

此外就是想著澳門行、宜蘭行跟換工作的事情,大家輪流出現不要插隊,

反正頭腦裡容不下工作,也沒有與工作相關的任何事物,

所以這堂課,會記在心裡才有鬼。!

 

這下可好,距離開始上課約莫剩不到20mins,

今天是大藍出場,

騎她過去對路人會造成很大危險,大師兄知道了一定也會『哎唷』很大一聲,

看來還是只有搭捷運一途,

徒步離開公司-->善導寺-->忠孝復興-->科技大樓-->往目標狂奔吧,

只是這樣一來,遲到是必然的結果了。 

 

還記得小時候只要上課遲到,我一定不敢進教室,寧可翹課也絕不遲到,

就算老師很兇又一定會點名很有可能會面臨被當的危機,

無論外在條件如何險峻,好說歹說不進去就是不進去,這是優雅性格作祟。

這種莫名其妙的堅持一直持續到長大,研究所時期更是發揮到極致,

睡過頭乾脆一整天不去學校、或騎車在嘉義閒晃直到同一堂課的第二節開始,

再不然就躲在所辦工讀,或是躲在隔壁所跟胖字輩的大家閒扯,

無論如何就是無法忍受自己遲到的狼狽,那比上課愛講話被老師點名還要難堪阿~

 

同理,眼看今天又要遲到了,不禁再度陷入到底該不該去的困境中,

坐在辦公室的旋轉椅上,左轉右轉望著行事曆沉思,這時候做SWOT再適合不過。

 

以手刀方式衝向捷運站,途經手扶梯都要從左側快速前進不能停留,

雖然喘但也許可以趕在05分抵達科技大樓,更順利的話搭上直達13F的電梯,

那絕對能在0908趕到,通常這時候老師會多等個2分鐘,直到9點10分吧我猜。

 

但要是不去上課的話,嗯......

明天有人要請長假,事情很有可能從今天就會丟到我這邊,或是交代個沒完,

《奇怪,有時間鉅細靡遺的交代,卻沒時間今天自己完成到底是怎麼回事?》

光想到這點,就讓我顫抖個不停,要死可不可以明天再死?!

但要是不幸被抓回來,我也認了。

 

當下決定還是衝一點,

畢竟老師很有可能10分才開始上課,只要在上課前到都不算遲到,

而且,哼哼,那附近的販讀好久好久沒去了,不曉得有沒有新貨可以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