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提離職之後,我們家長官動不動就稱讚我:哩熊乖。

 

哩熊乖,不只對我講;也告訴單位其他同事,江○○熊乖,熊凜金,

劈哩啪啦,要退我公文也講,要叫我幫忙其他同事業務也講、要把我留下也講,

這些讚美的話最近老掛在她嘴邊,可能最近有加入女童軍所以不得不日行一善吧,

總之長官突然像是被慈濟強力催眠或是face-off跟她老公調換很成功,

嘴裡吐出的都是蓮花,跟以前的她完全判若兩人,這應該也可以稱得上是神蹟吧。!

 

不過聽到人家稱讚我熊乖還真覺得好笑,

話說本人從小到大就不是乖孩子,

從來(真的是從來喔)不曾有長輩對我講過類似的話,當然平輩更沒人會以為我乖。

《連"聽話"的邊邊都搆不上,我也不知道乖寶寶是長怎樣...》

 

還記得小一時不曉得是不是江爸爸動用關係或特權讓我當上副班長,

《反正不是因為乖就對了,就莫名其妙的被拱出來,莫名其妙的變成副班長》

可是第一天升旗典禮時我就因為站沒站相老是要靠著牆壁扭來扭去,一刻不得閒,

馬上被眼鏡雪亮的老師發現,嚴厲地開口斥喝:妳吊兒郎噹的,站好!

不過這句話當時對我並沒有產生任何效果,因為小一國文程度很差,

根本聽不懂吊兒郎噹是什麼意思,以為其中意涵有鈴鐺的意思,老師大概在誇我吧,

現在想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正增強,從此讓我繼續站沒站相,厚顏無恥到神的境界,

此後不管或站或坐或躺都很不成體統,連江媽媽也拿我沒辦法。

 

長大一點在國、高中階段就更不要臉,裝病蹺課成了本人這6年來的必修課程,

有時候是因為小考忘了準備但又不想白白挨打感覺很虧,或單純的沒睡飽想補眠,

所以一早到學校就開始裝模作樣,昨天感冒、今天頭痛、明天頭暈、後天生理期,

理由千變萬化簡直如有神助般的源源不絕,實在很佩服自己當時藝高人膽大,

經常一早就到保健室"休養"到下午回家時間,連午餐不吃也帥氣的毫無在乎,

難怪本人那時候一直維持不太胖的身形,睡覺減肥法果然很有效(拍胸膛)!

 

再大一點不管是在大學或研究所期間,突然轉向迷戀上上課吃東西這件事,

《至於蹺課睡覺還是照舊,所以我統計、財管聽不懂就是這樣來的》

尤其是王子麵,如何把麵卡茲卡茲壓碎還不會被發現,更被本人視為最高挑戰,

最興盛時期一天8堂課可以吃個3包,連正餐都省了,非常節省時間效益,

大三大四老油條時更熱衷,覺得能含著棒棒糖整節課都不會被老師修理才強,

反正只要有課就一定要吃東西的習慣怎樣都戒不掉,後來才會一路胖到52kg,

差點以為自己是懷孕還欣喜了一陣子,不過是真的胖就欲哭無淚了。。。

 

回想本人30幾年的歲月居然只要三言兩語就交代完畢,唏噓一陣都還比我長,

而且試著想講一點自己的好話完全想不出個例證,怎麼想都是為非作歹的過去,

所以哪有可能會被稱讚金乖金乖,長輩人雖好但不是瞎子阿~

經過這幾天長官蒙著眼不停放送哩熊乖,<===這一定是催眠發生的強烈效果

我實在很難滿臉笑意的接受,假笑兩回就夠給她面子了,

畢竟都是個30歲老人了,被說熊乖難不成要我倒在地上翻滾個兩圈答謝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