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技癢,好幾個禮拜沒自己帶便當,感覺好生疏。

 

星期日晚上做了週一的午餐,主食是和QUQU去摳司摳買的辛拉麵,

就連黃秋葵、溫泉蛋也全都是摳司摳的貨源,除了旁邊的素食魯味是剩菜,

所以週一的便當正式命名為『摳司摳老闆吃了笑瞇瞇週一自然不憂鬱』。

吃了果然心情超好,這跟七夕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自然high~

DSC06142.JPG

 

 

最近生活圈突然吹起蜜糖吐司風,同事一個又一個擋不住貴婦下午茶的誘惑,

不過本人只愛辣沒特別偏愛的甜食所以還好沒有想吃的衝動,

倒是讓我很想挑戰自製蜜糖吐司,就讓我HANA將大顯身手吧(閃亮轉身)~

 

問題是,本人的底線是做午餐,所以原本甜蜜蜜的甜口味當然出局,

那到底還可以在蜜糖吐司裡面放什麼呢???

其實本來超想偷懶,直接買7-11的生菜沙拉丟進去就好,一了百了的聰明,

最後是被我以『要不要,一句話』徹底威脅的大師兄很有見地的說:生菜會出水

簡潔扼要的打翻我的如意算盤,<===那妳就回家跪算盤吧妳!

想了一圈還是得乖乖的料理午餐,早知道就不要張揚我要做蜜糖吐司了。。。

 

 

警告:以下畫面有點噁心,不想破壞對我印象的人趕快按上一頁。

 

 

 

 

 

 

 

 

 

 

海陸雙鮮汁開胃蜜糖吐司(不要問我那兩個是什麼!!!)

DSC06165.JPG

 

日期:8/16(七夕晚上在家做隔天午餐,悲情指數直衝雲霄!!!)

製作時間:40mins(這一頓做完人都老了,還不如直接去買外面的比較快!)

 

食材:

未切長條吐司來1條、雞蛋2顆、黑糖或砂糖全憑個人喜好加多加少、

熱狗6條、花枝丸2顆、沒用完的綠咖哩粉來一點、香辣口味海苔幾條裝飾用

 

事前準備:

1.長條吐司3等分切(不過其實不是3等份也無所謂),不然一大條會吃死人

2.雞蛋打散後加入黑糖,甜度是以個人意志在控制的

3.熱狗和花枝丸都要剪小塊一點,才不會一下子就塞滿

4.吐司想辦法挖空備用,就說要想辦法了,所以不要問我怎麼弄!

前置作業.jpg

《左上:誤打誤撞加了黑糖的蛋汁;左中:原本是處女的長條吐司;左下:肉體被挖空的吐司磚》 

《右圖:老娘拿刀是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拍下存證,順便拿回去跟江媽媽炫耀~》

 

步驟:

1.將挖空的吐司磚每個面都塗上蛋汁,置放一會兒才能入味。

2.以小火煎炸熱狗和花枝丸們,這種會有生命危險的工作一定要叫大師兄做。

 《所以怎樣才算好請洽詢大師兄,我是油炸食物界的逃兵。》

3.把剛剛用剩的黑糖口味蛋汁加入綠咖哩粉,拿來浸泡剛切下的吐司塊。

4.將吐司磚和吐司塊一起放進高溫250度的烤箱,要烤多久看個人。

 《我就是手賤,所以調了10mins又10mins,搞得吐司磚上面都焦了......》

5.裝盤,先以少許吐司塊當底,依序再加入海苔、熱狗/花枝丸塊,完成。!

大功告成.jpg 

 

 

 

大師兄試吃報告:

口說無憑,來點對話記錄給各位瞧瞧:

關於蜜糖吐司的對話.JPG 

關於吐司磚部分,必須承認本人甜度控制不當,所以根本沒味道,

更何況吃那麼甜要幹嘛?想害我得糖尿病阿妳!

 

本人心得:

這回的外表看起來真的很難入口,不過吃起來有意想不到的美味,

傳說中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是我近期的得意之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可是我死性不改偏好帥哥...》

週末來嘗試一下水果口味的,希望可以推陳出新獲得好評,下半輩子就靠她了~

 

其他同事心得:

雖然同事把我的蜜糖吐司名字喊錯但我不怪她,

重點是賣相不佳的前提下同事還覺得誘人,我可沒拿刀逼她喔~~~我的蜜糖吐司也很不賴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