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物電影近幾年幾乎成了王道,主攻兒童市場或是熱愛寵物的大人世界,

不過我本人對於動物沒什麼感覺,甚至到有點冷血的程度,常常拒於千里之外,

尤其是每個女孩兒要裝可愛必備的寵物貓狗系列很沒我的緣,

說真的我是覺得貓狗長得很可愛沒錯,

但因為我實在太害怕口水沾到我,能不碰就不碰,可愛遠遠的也還是很可愛。

 

所以我不愛看動物電影,總覺得這類電影走向很雷同,

反正就是人類和動物之間從無到有的情感,還有相互守候彼此信任的點滴,

像忠犬小八、可魯都很催淚,可是我是那種連看全面啟動都會大哭的人,幹嘛被催淚?

 

然而搶救旭山動物園有點顛覆我對動物電影的刻板印象,

主軸同樣是在動物們身上(動物園不加s感覺動物少得很孤單),但少了從頭培養的情感,

直接切入一群深愛動物的人們為了挽救岌岌可危的動物園被迫關閉的命運,

所做的一連串搶救大作戰,還有千方百計力挽狂瀾的招數盡出,這些就夠精采了;

至於和動物們的交流,倒像是靜默的夜空下沒有星星點綴就不夠美,

流露一點點的依依不捨,懷抱一些些埋藏的愛,似有若無的關愛比茶香更回甘。

 

我很愛劇中每個人有專門負責某一種動物的安排,

表面上看來是有專責人員比較好照料,實際上暗藏著日久生情的伏筆,

就連坐在電影院的我們,也在短短2hr內漸漸生情,忍不住跟著起落,

電影裡的動物園最後逆轉勝,同時也逆轉了我這個老古板的偏執,

動物系列的電影,也沒想像中那麼一成不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