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路上,妳會多看我一眼嗎?

 

我沒有奇裝異服,沒有長得特別正或特別醜,沒有異於常人的身高或體重,

很一般,一般到從妳身邊經過都還不被發現,

我,在妳的生命中,只是路人甲。

 

我們都是路人甲,一點也不重要。

 

颱風侵襲台灣的那個下午,並肩走在三重依然熱鬧的大街上,人群擁擠依舊,

對照外頭的大風大雨,騎樓下竟有一種意外的寧靜,即便人聲雜沓,

紛擾在空氣中被一再稀釋,傳到耳裡的僅剩不成調的隻字片語,

妳們在說些什麼?

是不是跟我一樣,對自己路人甲的身分有些不滿?。

 

不想當路人甲,一點也不,

可是有多少次,我們只是在彼此生命中錯身,一經過,就再也沒有回頭的可能,

毫無意義的認識、點頭、揮手、離別;不帶重量的問候、微笑、談天、絮語,

自以為熟稔,或比陌生人多了些不同的交情,

然後,還是路人甲。

 

路人甲無足輕重,我倒寧可選擇透明人,連存在都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