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那比.jpg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幾天的颱風重創南部,我家好巧不巧也位在到達星期一停課停班標準的縣市,

雖然我人不在家裡,而是在只有東風不斷攪局卻怎樣都不肯放假的北部,

不過從開始颳大風那天起我就心繫南部的家和家人,隨時想要跟家人callout,

就算我手上的神祕河流一直放不開,但是我的心裡滿滿都是江爸媽。

 

說真的,我對颱風的恐懼遠遠勝於地震,程度大概跟看到智厚學長就尖叫差不多,

從小住在以地震聞名(有嗎?)的嘉南平原,很快就練成以不變應萬變的秘技,

小學很常地震演習,每次躲在教室桌子底下都會想說家裡沒有同樣的桌子要躲哪裡,

一回到家就會急忙衝到2樓找尋適合躲藏的地點,缺了學校桌子感覺躲哪兒都不對,

看來小時候真的是太單純,根本不瞭解重點不在學校那張桌子阿(戳腦袋!)。

長大一點對於老是半夜搖晃的人生就已經完全看開,<===好豁達的人生觀!!!

因為我很淺眠,所以連睡在同一張床上的我妹翻身都會有感覺,

久而久之也就不把地震放在眼裡,也不過就是10個我妹一起翻身而已

 

相較於地震漸漸和我的生活合而為一,颱風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真是難捉摸,

而且我印象中一直沒有颱風演習這回事,沒有演習妳是要我怎麼以平常心看待?!

所以每次一有颱風消息就忍不住想要衝去全聯瘋狂囤貨,

地震沒事先告知可以囤貨就夠扼腕了,被關在家裡還沒有餅乾我會瞬間枯萎阿~~~ 

 

因為這種害怕颱風來會斷糧的心態就像陳○璇跟高○華的舌頭一樣緊緊相黏,

加上小時候某次颱風水淹我家將近一層樓高的惡夢老是揮之不去,

造成現在只要一聽聞颱風可能形成可能直撲台灣而來可能造成重大傷害大家要小心,

綿延不絕的恐嚇不斷從新聞跑馬燈出來嚇人,搭配氣象主播凝重神情看來更不得了,

是要我怎麼放心讓颱風就這樣堂而皇之的大鬧台灣還不聞不問的呢(大嘆氣)?!

 

所以從星期五晚上就開始和江爸媽密切連線,<===有沒有感受到我一絲絲的孝順~

每天都在關心嘉義地區有沒有下大雨淹大水,我家是不是在風雨中屹立不搖。

尤其是從新聞畫面看到整個高雄屏東幾乎要比威尼斯還要更像水都,

曾經飽受颱風之苦小小年紀差點在自己家一樓滅頂的畫面不停出現提醒自己,

這種慘不忍睹的事情拜託不要再發生了,我這輩子沒那麼多膽可以經得起這種考驗阿!

 

我超剉江媽媽在電話那頭告訴我大事不妙家裡又因為颱風而圈圈叉叉嚇死人,

遇到這種電話比老闆半夜打來要我明天早點到辦公室因為某同事的業務出問題還幹。

《對,就是幹,他媽的別人業務出包是叫我去幹嘛?》

《我是在幫大師兄出氣,再來一次這種鳥事我一定寫信到總統府告御狀,幹!!!》

 

接連好幾天和江媽媽保持通話時都是先聲奪人問嘉義下雨的情況嚴不嚴重,

還好江媽媽這次學會報喜不報憂,好比喜鵲出現牛郎織女就要相見那般的喜氣,

每次都說沒有下很大還好,叫我不用擔心,江媽媽真的是愈來愈上道了(彈手指),

昨晚的電話也是一樣,江媽媽如常只說好聽話,她最近大概被大愛台深度感化了。

 

直到要結束通話之前,媽媽才問我江QUQU最近好不好因為她好幾天沒打電話回家,

我媽:妳最近有跟QUQU聯絡嗎?

我:有阿,我星期六還星期日有打給她阿,她很忙。怎樣她沒打回家喔?

《事出必有因,我妹就算出國也是每天打回家,最近沒打惹來江媽媽的狐疑不安。》

我媽:對阿,她都沒打回家怕她不知道怎麼了。

我:她可能很忙吧。她沒打來那妳就打給她阿<===這應該是人之常情的反應吧

我媽:不要啦,她沒打來我不要打,不要吵她。妳有打就好。

 

對話至此我都傻眼了,怎麼我吵我妹就沒關係,妳是江QUQU她媽媽耶還怕吵到她

這是什麼心態,別人家的孩子醜死也沒關係,自己小孩就要漂漂亮亮的在原地轉圈圈,

我媽講這種話能聽嗎?能聽嗎?(用地跺腳...)

難怪有時候我十天半個月沒打回家我爸媽也都不急著打來找我,

原來我媽一直是以這種想法在等我們的電話,沒打回家=很忙,

要是我被綁架都沒消沒息從此不見蹤影我媽也會覺得我最近真是忙翻天還是不要吵我,

她這麼消極真是太不可取了,以前寫信給我還寫什麼寶貝女兒看來都是唬爛我而已,

下次回家把她手機撥號鍵拿掉我想她應該也不以為意吧。

《我被我媽傷透心,懶得下結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