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不教,父之過。

教不嚴,師之惰。

先以這兩句名言祝福全天下不管在不在職的有品德好老師,教師節快樂。!

 

我家有兩個現職老師--江大姊和姊夫,

一個已經不再流浪但還要假裝具有儲備身分的老師--我本人,

一個沒有教師證不過也是有代課過之後要做什麼還是未知數的偽老師--江QUQU,

所以,在我們家說聲教師節快樂就像生日快樂一樣雨露均沾,每個人都會收到祝福。

 

生日祝福在我家也是很妙的一件事,因為全家人的生日全擠在9月中下旬到10月初,

以前通常是買一個蛋糕就當做全家人都有慶生到(有沒有唱生日快樂歌倒是其次),

只是每次買蛋糕的時機多半落在父親節前後,離我的生日最遙遠也最沒感覺,

幸好小時候同學間很時興送生日禮物這路數,多少彌補了我家庭不溫暖的遺憾,

有一回高中還因為禮物太多要拜託江爸爸開車來載,活生生被念了好一陣子,

也就是那時候大家太愛送金莎以致我現在很不愛吃巧克力,這算不算現世報?

不過這都是陳年舊事,現在拿出來講只有不提當年勇的老兵氛圍圍繞,更感傷阿。

 

今天是教師節,我們家的生日就暫時跳過不提。<===也講得差不多了吧~

 

每年到了教師節都會像必定雨紛紛的清明節一樣,浮現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觸,

雖然還在當學生時比較沒那麼深刻的想法,

只會在心裡唉說為什麼有教師節就沒學生節,難道我們學生就不是人嗎(怒)?!

現在脫離學生時代久了,反而更常想起老師們,還有那位不想把自己當老師的老師,

萬分欽佩各位老師(包含我姊和姊夫)犧牲奉獻的精神,<===這絕不是阿諛的屁話。

在現在記過無效又不能體罰不能責罵不能懲戒什麼都不能因為學生最大的年代,

要把書教好以免考不到好學校以後人生去了了、要把人教會懂得禮義廉恥不只是教條,

老師的確肩負比某些只想出錢了事的家長更偉大的任務,也絕對值得受到肯定與愛戴,

前提是,老師沒有做出任何傷害學生或扭曲人格的事,

至於那些披著教師狼皮卻只知道對弱小學生下手的人,妳們沒有資格被稱為老師!

 

如果是那些會侵犯學生的老師,我也送一句三字經作為對妳們的祝福:

王八蛋,滾遠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