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爸爸隨時都準備好要拍照 

這一波寒流威力驚人,濕濕冷冷的把人逼到快發霉,

早上帶著跟被子溫存了整晚的暖意,並不覺得一早的氣溫像預告說得這麼低,

但阿賣身上的小小雨滴看來好礙眼,我卻在這時候想起妳。

 

 

 

午後3時許,下課鐘響,教室外沒有藍天,而是一片水茫茫的大雨。

  

雨勢不小,站在走廊上思索著,

究竟要奮力一衝,直奔東側校門口等候爸爸來接我;

還是像被催眠般,就這麼佇立在走廊前端直到雨停?

想起父親是個沒有耐心的人,

寧可被雨滴打得全身刺痛,也好過被爸爸不耐煩的眼神責備,

深吸一口氣後,逃命似的從屋簷的保護中,一股腦竄進正在不斷倒水的天空下。

  

遠遠就望見父親和他的野狼(那個年代騎野狼就像老歌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一樣通俗),

在雨中等著。

 

姊姊和我紛紛衝了出來,直往爸爸的方向大步邁進,

我不曉得那時候姊姊奔跑的原因是什麼,

但我知道我並不是為了躲雨而奔跑,我只是不想讓爸爸等久了又惹來一頓罵。

 

和姊姊一前一後坐上爸爸的野狼,我們三人沒有穿雨衣,

因為向來怕麻煩的父親,並沒有想過要帶雨衣出門。

雨依舊細密地落下,絲毫沒有給人喘息空間,我們在雨中往家的方向奔馳,

一路上誰也沒有說話,靜靜地,在雨中被爸爸溫柔的保護著,

那一次,是我在雨中最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