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仁傑.JPG 

《圖片來源:通天神探狄仁傑官方網站

  

話說,在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偵探絕對是福爾摩斯;<===再說一次,書比電影好看!

長年蟬聯第二名的是有破案壓力就拿爺爺名聲當賭注的金田一;

《但是每回明智警視一出現我的心就完全忘了金田一,我真是太愛慕虛榮了》

至於第三名之前一直沒有人選,這回經過開會決議(跟誰阿?),狄仁傑妳快來領獎。 

我也想當偵探.JPG 

 

說到底,狄仁傑會獲得本人心中第三名的殊榮,<===這有很重要嗎?

我想她(究竟是狄仁傑還劉德華?)上台領獎致感謝詞時一定要提到徐克,

就像每年金馬獎都會有人講到:要是沒有○○○,就沒有今天站在這裡的我,

狄仁傑阿狄仁傑,要不是徐克,我這輩子都不曉得武則天時代有個妳阿~

 

雖然片名是主打狄仁傑,還封為通天神探,感覺坐在電影院都是為了劉德華來的,

不過整齣看完倒覺得要是真的只有狄仁傑也太沒看頭,也...太.  無.  趣.  了。

缺了李冰冰(本人真的很正)演的靜兒、鄧超扮的東來(為什麼粉要那麼白?)、

還有武則天時代沒有武則天像什麼話的武則天(短眉毛劉嘉玲)本尊、

武俠片中不可缺少的壞人跟智者,以及徐克生命中最重要的超屌的創意元素,

我看狄仁傑想要紅透半邊天可能出賣肉體還會更快些。!

所以如果真要去看狄仁傑,其實焦點絕對不只在劉德華身上,其他角色也很了不得,

要不是衝著我心中是偵探排行榜所以才有狄仁傑,不然我真想把獎頒給風一樣的靜兒~

 

說到飾演靜兒的李冰冰,馬上想到在我心裡歷史劇類絕對有前三名的風聲,

《另外兩部還沒出現,那先暫時把通天神探狄仁傑放進來好了。》

《這樣子講徐克會高興嗎?感覺是勝之不武......》

《不過其實我的意思是通天神探也很好看,請徐克徐導千萬不要放在心裡計較。》

李冰冰的演技好搶眼,雖然我個人愛的是周迅,但李冰冰確實很會演,直達我心坎,

尤其在本片中她的角色定位非常游移,<===拜託大家一定要認真看阿~

跟狄浩然正氣的正直、武深不見底的城府相比,算是很難用一個眼神就精確表達,

《所以我個人非常肯定李冰冰,不曉得她演時裝劇會不會一樣出色?。》

只是武則天的小新眉跟通天髮型太搶戲,很容易讓人忽略在她身邊的靜兒,

眼神時不時就飄到劉嘉玲的臉上拼命鎖定她的眉毛跟頭毛,很懷疑當時裝扮真是這樣?

該不會唐代沒有鏡子,所以武則天一直都不曉得她的眉毛跟頭毛被宮女惡整了?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狄仁傑的劇情依舊延續徐克的唬爛風格,對於內容不必太深究,

只要懷抱一顆不想思考的大腦以及開放的心胸去觀賞,相信大家都會給個讚

如果妳的大腦完全不受控制非要在裡頭找出個前因後果,就把它當推理劇看;

要是妳的心胸跟我一樣窄得連船上的一顆小螺絲都放不下,就把它當科幻片看,

總之千萬不要想以邏輯判斷,電影絕對不是人生阿~~~

 

 

 

題外話:

10/6趕著到信義威秀觀賞狄仁傑首映,

這次陣容浩大,播映之前還有記者會,威秀中庭擠滿看熱鬧的人,

我們根本擠不進人群裡,只能在外圍用肉眼鎖定台上人物,<===誰不是用肉眼?!

親眼看見劉嘉玲等這些平常躲在電視裡面或是報章雜誌才會出現的明星

這種意外驚喜可不是馬上跟妹妹連線就可以平復我內心的澎湃激動!!!

 

之後在電影散場後還看到李崗(李安的老弟,我還問大師兄她是紅人嗎)帶著老母、

李行跟幾個看來年紀也不小的婆婆、以及身邊有正妹的朱延平,

全從我們身邊默默經過,看來我們這天被星光包圍是不是暗示我們要出頭了?

不過朱導有跟我們打招呼,我想她應該看中大師兄長得不像人類,

有意網羅大師兄成為下一部片的主角,片名我猜八九不離十跟外星人或侏羅紀有關。

《講太明白我怕大師兄會有殺機,朱導快帶走她~~~》

 

 還有不要跟我伸手要照片,那天唯一的敗筆就是把nunu借人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