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544.JPG  

和妹妹、大師兄看了「當愛來的時候」特映,她們是在完全不知劇情的情況下陪我,

演出前江QUQU還放話要是不好看她就要鬧場,此心態完全符合我們家奧客的傳統,

《江爸媽一點也不奧,感覺她們對奧客手段很生疏,還需要多加訓練才行。》

但這傢伙居然沒有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覺悟,得了便宜還賣乖真是要不得(搖頭)~

 

還好看完後妹妹對本片大力稱讚,對劇情、對演員頻頻歐漏,

以她歷經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暨香港演藝學院的專業素養,<===會不會講得太清楚?!

能獲得她不同於我們這些凡人的眼光歐漏,要是我是張作驥現在一定飛上天了,

人生是能遇到幾個同路人知音?(眼泛淚光)

 

 

 

P1020545.JPG 

這部戲片名個人認為取得很言簡意賅,完全點到精髓,

當愛來的時候,那會是什麼時候?什麼模樣?什麼心情?什麼狀態?

我們都在找尋愛與被愛,但只要存在,就有愛;只要呼吸,就能感受到愛,

我們擁有的遠遠超過所以為的,無論是否真的看見。

 

片中主要呈現傳統家庭習慣用打罵來表示對子女或另一半的愛,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能感同身受(還是只有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走來的,

即便不若女主角的叛逆(或說是太渴望愛),

也會因為功課不好、蹺課、偷錢、流連網咖...諸如此類的小事被家人責罵,

大人總是用負面情緒表達她們的愛和關心,而被在乎的那方卻看不到躲藏其後的愛,

所以總是反抗,逃避,攻擊,只想躲過名之為愛卻充滿暴力的行徑,

直到有一天,或許是很突然的轉折,就會曉得那些真正愛妳的人,不曾離開。

 

片中演員的詮釋動人萬分,我很久很久沒有因為一個人的某個小動作而落淚,

可是戲中阿公永遠好聲好氣的面對家裡其他成員的怒氣或噩耗,沒有一句埋怨,

所扮演的協調者,是活在我心裡那個永遠溫柔的老人。

 

另外,我不是專業影評,自然沒有份量為這部戲及戲中演員評分。

純就觀後感想,個人認為女主角的妹妹來日角色甚為模糊,不見其能發揮的空間,

《或許導演是想表示每個家中都有像這樣默默不需大人太擔心的孩子吧》

大媽、二媽、老公的表現很搶眼,完全演活了各自的定位,

我喜歡導演特別安排強勢的女人面對惡夢時的無助轉變,另一個女人不得不的堅強,

這是真實的人生。

 

如果妳想知道擁有的愛何其多,不妨沈澱一下總是封閉的心靈;

如果妳想聽看看男人真正心聲的"家後",請走進戲院仔細品味當愛來的時候;

如果妳想認識張作驥,可以從這部片開始。

 

 

 

題外話:

終場導演現身說法,這種好康果然是特映會才能享受得到,我想我快被寵壞了,

以後就算花旗推出買1送2連爆米花也讓妳吃到飽的方案可能會稍稍動搖我,

但試片座談的噱頭還是比較誘人,妳想知道什麼就讓導演來告訴妳,

《導演,為什麼女主角的音頻這麼高~~~》

說故事的人親口說給妳聽,痞客邦的用心良苦我一定會放在心裡珍藏。

P1020556.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