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不知名的花

《現學現賣,這個叫夏堇。圓山園區進來就看得到~》

《NUNU小花模式好搶眼,果然不負類單眼的名號。!》

 

花博試營運進入倒數階段,

終於排除萬難(加班走開、感冒走開、愛睡覺走開)趕上最後一波排班時段。

 

P1020525.JPG 

懷著緊張到前一晚徹底失眠的情緒,一下班就冒著毛毛細雨衝到會場,

大師兄在美術園區、我在圓山區,這一回大師兄和我要自立自強不能相互依賴了,

從一報到就被硬生生分開,正式開工前的演習也分坐在教室兩頭,

果然是天妒英才,連我們這麼要好也被拆散,難怪老天昨晚都不停落淚~

 

其實一開始報名當志工時心裡很掙扎,因為本人不擅與人交際,也不愛說話,

有機會發生人來瘋都是在熟人面前,<===證據請看這兒

其他時候看來正常,人模人樣不罵髒話還蠻像一回事的,但就是不愛主動認識人,

能避就避,所以選擇『園藝志工』當我的保護色,生人生畜都勿近阿。!

 

可惜事情發展永遠不如預期,現在花博志工的執行方向跟當初的規劃天差地別,

原先分配好11類志工類型也只剩下導覽、醫護這種比較專門的,其他統稱一般志工,

而所謂的一般,就是什麼事都要協助,協助不來再說。

所以我不能低頭照顧花草,我被迫要面對人群,我要開口說些什麼好。。。

 

P1020532.JPG 

頭一次站班,分配到圓山接近主要出入口並且緊鄰園內接駁車的果樹園區,

本來以為週間晚上又下雨人應該不多,沒想到3hr下來也跟近百人接觸說話,

大家最常問的問題是名人館在哪?出口在哪?接駁車坐到哪?幾點關門?

最常閒話的是下雨了有沒有雨衣?妳是哪裡的學生?站很久很累吼?還沒下班辛苦了。

原先一直無法調適自己要跟人家講話的命運,想說要逼走我也不是這樣,

但隨著過來詢問的遊客漸增,心態也跟著轉彎,

覺得趁機瞭解大家所看所想也不錯,透過別人的眼睛或許更可以發現顯而易見的盲點,

希望正式營運時的花博真的會讓人驚豔,其他陋聞快快退散!!!

 

P1020541.JPG 

 

 

 

題外話:

辦公室坐久了真的不耐站,區區3hr就腰酸背痛,下次我可以自備小椅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