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629.JPG  

昨晚的睡前讀物,是幾米的失樂園系列。

 

還記得這套書是當時研究所時期交往的那個人送的,分開後便不再翻閱這些書,

一直到這個年節,一時興起又從書房已經蒙了一層灰的大書櫃裡頭找了出來,

一系列共5本,當初根本沒有看完的情節,隔了這麼多年後也完全不復記憶了。

 

就像剛到手的新書一般,慎重地,在書海中咀嚼文字。

 

然後不期然的,當初那個人曾經開設的店舖的名片從某一頁當中掉了出來,

直筆筆的落在眼前,掉在書跟棉被的空隙間,掉在我毫無準備的心上。

 

名片上印了兩隻長頸鹿,是W店以前推出的動物原子筆,一人一隻,正好一對,

那陣熟悉不斷翻湧而至,曾經的情節、曾經的交集、曾經的妳和我,

我懷疑時間根本沒有前進過,要不怎麼會一看到長頸鹿就什麼都想起來了?!

名片背後印著住址,毫不陌生的文字組合而成一段既定的旋律,

又是一陣天旋地轉的回憶,妳的家、附近的街道、熟悉的街角商店、妳說過的夢想,

全撲天蓋地的往我腦中湧進,一波又一波,襲擊得連喘息都是奢求。

 

我突然想起那段日子,想起那個人,想起那份愛。

想起還好已經走過來,想起現在的我是過去的我堆疊累積,

想起現在的妳不論好不好,我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