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妳在想什麼?

A:我什麼也沒想。

      我什麼也想不起來。

      我想什麼關妳屁事。

      我想再多又如何?

以上解答何者為非?

 

 

 

本報訊:

這是最近剛落幕的問答題,但答案太過分歧,有可能傾向直接送分,

出題者認為這樣的題目極具鑑別度,可以輕易測出考生的思辨能力,

但外界認為題目過於主觀,與學生心理狀態牽連甚深,不適合作為學習評鑑指標,

因此許多考生在步出考場後均一臉大便樣,可見考題確實有些難度。

本報記者拿到考題後也認為題目艱深難以下筆,會造成學生心理負擔,

無怪乎這次的考試爭論紛紛,恐怕一時之間難以有個圓滿解決之道。

 

 

 

 

 

那我在想什麼?

當初會出這道題目,就是想瞭解現在的學生除了課業學習,究竟有沒有在思考,

思考勝於一切,答案是什麼並不重要。

我們聽到拿到接收到的答案也不過是一種主觀認知,又能代表什麼?

考試凌駕學習、考試綁架思考、考試操控人生,

我他媽的才不要被考試左右我的腦袋,

志玲姊姊吶喊的不要再給我打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