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接獲神祕電話一通,

就在老娘費盡心力確認日本行程,根本無暇他顧之際。

 

對方是這麼說的:

江小姐您好,我這裡是台灣企銀西屯分行<===這是重點,但我根本沒在聽

喔,妳好(夾著話筒,手邊繼續翻閱大阪書跟地圖相比對~)。

我們剛接到法院的公文,必須查扣您在我們這裡的定存保單。

ㄟ,為什麼?(嗯,我確實有一張保單在"郵局")(有點開始謹慎了~)

因為法院書記官說您違反了就業服務法

就業服務法?那妳說是第幾條,我來查查。<===剛好在電腦前,要查很方便。

我們也不曉得,公文上就是這麼寫的。

我不相信公文,妳傳真來給我瞧瞧,我自己判斷真假(太不明確了,很可疑~)。

很抱歉,這是屬於我們內部的公文,之後您也會收到同樣的公文。

既然我會收到,那妳現在給我看也無妨啊。!<===霸王性格又出現了~

真的很抱歉不能給您看。但我可以給您書記官的電話,您可以向他查證。

書記官也可以造假,詐騙集團很厲害的。<===我是由衷認為詐騙集團很高竿。!

這不會是假的,因為上面有法院的印信,還有承辦人的電話。

這些都可以偽造(已經放下手邊的書,很認真的回應)。

江小姐,我們銀行每天都會接到很多這樣的公文,是不是假的我們知道。

那是不是假的也請由我來判斷。

...

...

...

後續又拉拉雜雜講了很久,久到我以為掛掉電話我們家長官已經下班了。

 

整件事情聽起來可信度很高,還好本人雖然上班沒有用大腦,但就是愛辯論,

所以對於對方說的話我總是想追究個仔細,終於發現疑竇:

1.該分行在台中,老娘我一輩子也沒在台中待過,哪會在那邊有保單?

2.就業服務法我是不熟,不過連違反第幾條都說不出口妳當我沒寫過公文阿!

3.連書記官電話都有,這太莫名其妙了,誰會隨隨便便給書記官電話的?

 《妳說是法院電話我還比較會相信》

 

所以後來跟對方再三強調我的足跡沒落在台中過,所以絕對不可能是我,

對方還煞有其事的想搬出我的手機跟身分證號碼唬人,

可惜手機跟身分證一講就露餡,沒有一個正確的,聽起來就很離譜,

《而我也沒傻到把正確的給她就是了》

於是事情就在對方突然掛我電話中結束。

 

現在詐騙集團的方式真的千奇百怪,一直都走在時代尖端,

一時不察很容易就比待宰的羔羊還要快結束性命,

所以下回接到這種電話,千萬要放下手邊工作專心跟對方應答阿。

 

只是大師兄說,說不定這通電話是真的,到時候我接到公文應該會皮皮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