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害怕他的不給承諾。

在電腦那端透過文字傳遞著妳的惶惶不安,我從字裡行間撫觸到妳的無力。

在妳的敘述中想起了一些生活瑣事,關於妳想要的、而他給不起的。

 

我想起在我很年輕很年輕的以前,對於怎麼挑選可口美味的水果始終沒有掌握訣竅,於是只好把責任推給水果行的老闆,

每每在水果攤前都央求老闆幫忙揀選香甜的蘋果、水蜜桃或多汁的西瓜、水梨。

我總是慣性將全部的信賴託付給水果店老闆,自己便可輕鬆自在的等在一旁付錢即可。

 

這樣的消費模式建立在主顧之間的默契,

沒想到後來遇到一名不肖商人,蓄意將已經凍過的青色香蕉賣給我,

我不疑有他,抓了泛青的香蕉回家等待它變黃熟成的一天;

然而日復一日,我終究沒有盼到香蕉轉個顏色。

直到日後與友人談論起香蕉如何由青變黃,才猛然醒悟當初那些香蕉不是因為天候異常或品種不佳,而是我遇到意圖矇騙的商家罷了。

此後我在購買水果時變得小心,總害怕又遇到說得一口好水果的攤商。

 

我在電腦這端看著妳一字一句吞吐心中的恐慌,卻不由自主地想起買水果這行為跟妳現在的擔憂似乎有些相像。

 

愛情不是銀貨兩訖的交易,但同樣的,我們都在人際相處中找尋安全感。

妳在愛情裡患了恐慌症,妳說他不願意給妳安全感,妳只是需要他的口頭承諾;

而我輕易交出我的信賴,希望對方能給我我想要的。

最後,妳始終等不到他為你們之間保證些什麼,而我也誤以為我的信任能換來等值的對待,我們同樣都在期待中落空。

 

幸好空掉的還能夠填滿,一次的落空不表示之後都會愁雲慘霧。

後來我買水果會拜託其他朋友跟我一起去選購,在經驗老道的朋友協助下,再也沒買到水果劣質品。

所以妳也要拿出勇氣和累積的經驗值,安全感別人給不起,妳要慢慢的在心裡築起穩固的橋樑,讓他帶著愛情走向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