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然想起阿標的莫名其妙。
 
這學期她的幼兒園班上的主題是樹(還是大自然?),老師很厲害的帶著他們一點一滴地認識校園內不同的樹種,
有楓香、水黃皮、芭蕉、火焰木等,從樹的外觀、葉子到果實,讓孩子們知道各自的差異。
學期結束前,老師讓孩子們票選他們最喜歡的樹,要依此發展相關的課程活動。
最後是葉子很像星星的楓香獲勝。
 
我本來以為阿標理所當然的選擇了楓香,直到某天在上學途中,我正陪著她走進校園,她忽然自己提起樹的票選這件事。
阿標要我猜她選了什麼樹,我毫不考慮地說了楓香。她發出有些不可置信的訝異,似乎認為我怎麼會猜錯。
 
隨後她自己公布答案:是芭蕉!
我忍不住的好奇,問她那全班有幾位小朋友選芭蕉?
阿標平靜地告訴我,只有她一個。
這讓我更加好奇了,她究竟為什麼會想選擇芭蕉?她是如此與眾不同?
 
阿標揭曉她的原因:因為這裡面的樹,只有 #芭蕉可以吃
說到底,這孩子凡事都以可不可以吃作為考量。
這才不是什麼媽媽自以為的自己孩子多與眾不同,純粹就是生到一個 #吃貨 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吃貨 幼兒園生活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