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對於學習的無限延伸,常常令我感到驚訝。
她在學校聽到學到的,總會在日常生活中變成突如其來的話題。

最近她學到幸運草,在校園內某些角落(其實她有講是在哪邊,但我真的忘了)可以看到幸運草的蹤影,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樹葉型態,像是愛心的化身的幸運草,成為她琅琅上口的聊天內容。
週五晚上,和小女兒散步到附近的全聯買姊姊的牛奶,她要我跟她一起在漆黑的路邊找找有沒有幸運草,
只要看見一小叢的小草堆,她便快步趨前蹲下仔細查看,
本來只要3分鐘的路程,這天走了10分鐘還沒走到。

只可惜我家附近的草堆都沒發現任何幸運草隱藏其中。

好不容易進入光線充足的全聯,我以為小女兒會暫時忘記幸運草,
直到我們走到海苔零食區,她矮矮小小的身高,正好放眼望過去是葡萄乾的架位,
她用宏亮的聲音向我分享:媽媽這裡好多幸運草。

我蹲下來與她同高,果然是一整片的葡萄乾,外包裝都是幸運草!
小女兒隨即要我的手機借給她讓她拍照,因為她打算去跟老師們說,全聯有幸運草。


無處不學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運草 幼兒園生活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